足球要回来了 德甲5月重启获政府绿灯

霍尔顿04-21 12: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欧洲各大联赛停摆已逾一月,人们期待足球回归之外,又畏惧新冠病毒之风险。此时德甲传来的消息,犹如拨开黑暗的光束,为渴望足球的人们,带来了一丝希望。

作为欧洲疫情严重地区控制最为有效的国家,德国在本周一迈出“解封”第一步,允许800平米以下商铺重新营业。足坛随之传来消息,德甲有望在5月9日重启,成为五大联赛中首个宣告恢复的赛事。按照计划,德甲重启后将会按照停摆前的赛程,率先进行第33轮和第34轮的比赛,其中包括多特蒙德和莱比锡的直接对话。而第26到32轮的补赛将在最后六周进行,本赛季预计结束日期为6月21日。

德甲复工计划也得到了各方支持,足球回归已经得到了德国两大重灾区巴伐利亚州和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州长的支持。当然,为保证赛事安全,比赛必须以空场形式进行。这点也到了德国卫生部长施潘的确认,“综合考虑当前形势,德甲恢复空场比赛是可行的。关键问题是如何将风险降到最低,所以空场是必须的。恢复足球比赛就是恢复日常生活秩序的一部分。”根据本月初德国足球职业联盟制定的重启计划,闭门比赛势在必行,每场比赛参与人员数量则控制在239人左右。其中只允许包括球员、教练团队、裁判、队医、电视转播团队等126人进入比赛内场,随队工作人员紧缩为8人,球童则由12人减为4人。球场看台允许进入113人,其中包括30名媒体人员。

政府松口,只待详细恢复计划出炉。德国足球职业联盟将在4月23日开会讨论具体重启日期,联盟深感责任重大,CEO赛费特就表示:“恢复比赛的前提是做好充足预案,足球必须成为其他公共活动的榜样。”

德甲各队为迎接随时可能到来的联赛重启时间,早在本月上旬就逐步恢复了训练,只不过球员以分组形式进行锻炼,基本不安排对抗赛等会产生密切接触的项目。

对于当局允许德甲回归的决定,俱乐部大佬们深表感激。多特CEO瓦茨克就说:“这是政府给予的巨大信任,我们都知道足球在特殊时期肩负责任。”拜仁CEO鲁梅尼格则表示:“我们很可能成为恢复联赛的第一梯队,非常感谢政府。未来几周我们会根据程序运行,以便能在5月9日重启赛季。我们必须以模范和严肃的方式对待现行法规和医疗守则,以便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我要感谢由赛费特领导的德甲联盟管理层,感谢他们提出的充分考虑到赛事组织和医疗事务的建议,这是德甲重启的基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