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同意承担奥运延期费用 共同社:IOC施压日方

十七04-21 10: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4月21日,据共同社报道,关于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延期一年预计将造成约3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7亿元)规模追加费用的问题,国际奥委会(IOC)20日表示:“安倍晋三首相已同意按照现行的合同条件继续由日本负担。”

东京奥运会确定延期后,关于办赛成本增加的问题一直是各方关注的焦点。当地时间4月17日,在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召开联席会议后,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就表示IOC在承担东奥成本问题上的模糊态度。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接受《世界报》采访时曾透露IOC会承担这一额外成本,但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随后澄清,表明IOC只是会援助因新冠肺炎疫情受到影响的单项运动联合会和部分国家与地区奥委会,并没有提到这笔钱将直接用于延期后东京奥运会的运营。

在安倍晋三首相同意负担奥运延期追加费用后,共同社在报道中写道:“IOC更加凸显了迫使日方负担的姿态。”

相关阅读:

IOC一厢情愿?日本官员否认安倍同意负担延期费用

文/十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