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董事长:不成立联盟 中国足球冰河时代将来临

霍妮04-20 09:07 体坛+原创

日前,广州富力董事长黄盛华参加媒体直播活动时谈到成立职业联盟的相关问题。他表示,如果不在近期成立职业联盟,中国足球的冰河时代很快会来临。

为何要由职业联盟管理组织联赛?黄盛华说:“我觉得中国足球走到现在这一刻,只有三种人是我们非常非常需要感谢的,是投资人,球迷和赞助商......现在我们为什么不能在这个时期和这个时代去成立由市场说了算的,或者说是能够更自治能够更管理好自己的这样的一个机构或者说是职业联盟,因为之前也有一位很高阶的官员跟筹备组的人员说到,所有的投资人掌管着数以万亿计的财富,他们的能耐当然要比某一个政府机构对于市场的理解要更透彻。他其实讲得很隐晦,讲到做生意那肯定是做生意的人去做会更好一些。”

13日晚,中超职业联盟牵头人、广州富力俱乐部投资人张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足球职业联盟筹备工作已处于停滞状态。黄盛华认为,如果不在近期成立职业联盟,中国足球的冰河时代很快会来临。“职业联盟一直在推进,16年5月开始到现在足足四年时间,N任的领导,到现在这一刻投资人已经觉得,如果不在近期成立职业联盟,中国足球的冰河时代很快会来临,这并不是耸人听闻,因为没有信心再去投资下去的一个产业我不知道它会产生一个什么样的后果,是回到一个专业队的时代由体育局出资去养队伍,还是说这个项目就在中国从此衰落下去,一切都会有可能发生。”

近期,多家职业俱乐部“濒临死亡”,黄盛华认为这是投资人对产业失去信心导致的。“以我所知道现在很多投资人今年缩减投入这么大,除了经济环境并不是很好之外,对于这个产业信心的丧失是个很重要的原因。我们当然恳请各个机构能够尽快去落实所有当时承诺过的一些事情,包括时间表、路径、选举程序、包括最后能够把权力交回给市场,请注意是市场而不是某一个人,让市场去决定这个产业最终的发展。”黄盛华说。

此外,关于新赛季中超的安排,黄盛华认为将在将在6月底或7月初开赛,“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因为疫情的缘故,被迫推迟。但是根据目前的情况,新赛季将在6月底或7月初开赛。其次,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将不会缩减场次,将维持30轮的赛制。这也意味着,中超联赛很有可能在下半年也就是6个月的时间里完成30轮比赛,对于球队将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