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美诚境况尴尬 留给国乒针对的时间又多了?

李婷04-18 18:3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同样被冠以“天才”的头衔、同样年轻、同样是国乒最大对手,如果说张本智和是东京奥运会延期的“受益者”,那么伊藤美诚却不尽然,因为从目前来看,伊藤美诚处在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高点,无论是状态还是世界排名,在和中国选手的比对中,这位20岁的日本选手都不落下风。

今年一月,伊藤美诚世界排名首次到达第三位,而在上月举行的卡塔尔公开赛上,她半决赛力克大满贯丁宁,虽然决赛还是败在陈梦拍下,但亚军的成绩足以让她超越孙颖莎,创下了世界第二位的排名新高。如若东京奥运会今夏如期举行,而伊藤美诚依旧保持在世界前二的位置,那么中国队两名奥运女单选手很可能分在同一半区,这就意味着国乒无法实现决赛会师,女单决赛很可能上演充满悬念的中日对决。

排名是一方面,状态和实力也是一方面。伊藤美诚目前势头正旺,如果是今夏的奥运会,国乒最有可能出战的三名选手是丁宁、刘诗雯、陈梦,而伊藤美诚对他们三人,只有对上陈梦是完全劣势,对丁宁互有胜负,对刘诗雯则是很久没有过交手,所以不论是女团还是女单,伊藤美诚并不落下风。

但东京奥运会因为疫情延期,这给了国乒足够研究针对伊藤美诚的时间,虽然伊藤美诚每次出手都会有新的变化,但国乒科研备战和选手针对性训练的质量毋庸置疑,对伊藤美诚研究的越透,她也越难有所动作,而且十五个月的时间,国乒断不可能让伊藤美诚的世界排名居高不下。

况且,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日本女乒依然仰仗伊藤美诚,但国乒的名单却是有更多选择的,所谓敌在明我在暗,更有利于进行精准打击。此外,奥运延期,伊藤美诚除了在女团和女单方面会受到国乒更多限制外,和水谷隼的混双也会处在不利的位置,如今这对组合倒是还能够和许昕/刘诗雯拼上一拼,但明年的话,水谷隼的状态已经是一年不如一年,很难说届时他们是否还能保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准之上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