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涅利:带帕尔马保级比带莱斯特夺冠还难!

鲁林04-18 12: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很多意大利教练执教过英超后,对比意大利那种处处相互敌视的氛围,都非常留恋英超那种对足球真正热爱的气氛。
拉涅利正是其中之一,老帅多年来执教过佛罗伦萨、罗马、国际米兰、尤文图斯、桑普多利亚、瓦伦西亚、帕尔马,他的最大成就,无疑是执教莱斯特创下黑马夺冠的千古神迹。

然而在拉涅利看来,执教帕尔马比在莱斯特夺得英超冠军还难!
这位68岁的老帅周游过意大利、英国、西班牙、法国和希腊,经历了如此多变的职业,但他最大的遗憾是在2004年重返瓦伦西亚。
“我当时在切尔西度过了四年,那时我知道这是个坏主意,他们赢得了西甲联赛冠军和欧洲联盟杯冠军,但他们的团队实力并不足以复制双冠的成功。当事情变得很糟时,他们解雇了我。我很沮丧,以至于我离开了教练席,休了一年假,但是后来我接到了帕尔马的电话。我的妻子说服我接受了这份工作。这支球队当时的目标是保级,这比在莱斯特赢得英超联赛更加艰巨!”
拉涅利回忆说,“我于2007年2月中旬到达帕尔马,没有什么友情或者试验,就被直接扔了上去,但是小伙子们都很棒,做了我要求的一切。我将永远记得帕尔马球迷。”
但是谈及执教意大利豪门时,拉涅利的历史有些令人失望。
“对于他们来说,我在尤文图斯遇到了一个艰难的时刻,我认为我无能为力。当时尤文图斯只有5名冠军级球员,还有很多孩子。关于国际米兰,我追随了穆里尼奥。我们连续取得了7场胜利,但是在圣诞节,俱乐部卖掉了蒂亚戈·莫塔和库蒂尼奥,结果球队倒塌了。”
2019年10月迪弗朗西斯科在桑普多利亚解雇后,拉涅利开始救火桑普。
“我很享受这次经历,我与俱乐部和球员相处融洽。球迷们也很棒,因为我们0比1落后莱切,只在补时最后时刻才扳平,通常在意大利,你没能击败应该赢的对手时,球迷们肯定会嘘,会嘲笑你的,但是帕尔马球迷却一直在为我们加油助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