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向日本民众发出呼吁 减少外出防疫情扩大

蜗壳04-18 08: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4月17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持续扩大的情况下,日本奥委会(JOC)邀请了包括两届冬奥会男子花样滑冰金牌的羽生结弦在内的等众多选手17日向社会发出请求民众减少外出的呼吁。

来自仙台市的羽生结弦在日本奥委会官方推特的视频中呼吁道:“请大家配合,为了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扩大,请务必避免不必要、不紧急的外出。”

在此基础上,羽生结弦回顾了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时自己曾经经历过避难所生活,而地震的当时,羽生就正在冰场训练,羽生结弦在仙台的训练冰场也受到了毁灭性的破坏。之后,羽生结弦出演了许多赈灾冰演,以帮助地震受灾的群众。面对此次的新冠疫情,羽生结弦表示:“像3·11(东日本大地震发生的日期)时的夜空一样,我相信只有漆黑才能看到的光芒”。

根据日本媒体4月17日的报道,日本国内包括“钻石公主”号游轮乘客船员及包机回国者在内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16日累计超过10000人。除岩手县以外的46个都道府县均有确诊病例。累计人数在7日超过5000人,9天后翻番。8日以来,单日新增感染者超过500人的天数也在增加。疫情扩大势头不减。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