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雪联评选赛季高光时刻 谷爱凌刘佳宇榜上有名

伊拉04-17 17: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20国际雪联赛季因疫情被迫画上句号,日前国际雪联分项目评选了赛季高光时刻。谷爱凌在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卡尔加里站夺得U型场地和坡面障碍技巧两金、刘佳宇在单板滑雪卡尔加里站艰难夺得季军的表现均榜上有名。

在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卡尔加里站,谷爱凌在率先进行的U型场地决赛中拿到了自己在本项目的世界杯首冠,一天后坡面障碍技巧决赛,谷爱凌凭借第二次滑行的出色发挥再夺一冠,并成为国际雪联历史上首位在世界杯同一场地背靠背夺得两个不同项目冠军的自由式滑雪选手。而且谷爱凌在U型场地决赛中战胜了本赛季世界杯积分领跑者戴米多娃,在主项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则战胜了平昌冬奥会银牌得主格列毛德,两场胜利都含金量十足。

在自己的第二个成年组国际雪联赛季里,谷爱凌一直在继续解锁着新成就。赛季初的世界杯卡卓那站,谷爱凌拿到了自己在U型场地项目上的第一枚奖牌。仅仅半年之后,谷爱凌就升级了动作,在卡尔加里站站上最高领奖台。除了世界杯赛场之外,谷爱凌还在今年1月的洛桑冬青奥会一人斩获自由式滑雪大跳台、U型场地2金和坡面障碍技巧1银。国际雪联在赛季高光时刻的颁奖词中,称谷爱凌在卡尔加里站的表现足以列入两日制世界杯赛事的史上最佳,并且表示这只是谷爱凌未来无数次书写历史的开始。

刘佳宇在单板滑雪世界杯卡尔加里站的表现入选榜单则有些特殊,她在这站比赛并没有拿到冠军,也未能拿到象征赛季总冠军的“水晶球”奖杯,也没有在比赛中完成高难度的技巧动作或者为国创造历史,但国际雪联认为刘佳宇在比赛中展现出的坚韧与力量让她的卡尔加里站之旅与众不同。在本场比赛前两次滑行中,刘佳宇都出现了失误。在第二次滑行过后,她甚至无法走到完成区。但在与医生咨询之后,刘佳宇还是回到了U型池的起点,并以凭借最后一次滑行的稳定发挥拿到季军。

“在卡尔加里,刘佳宇向我们展示了意志的力量。”国际雪联如此评价刘佳宇的表现。“在当下的艰难时刻里,我们或许都可以从刘佳宇那一晚的表现中找到一些动力。”

时隔一赛季重返世界杯系列赛,刘佳宇在参加的5站世界杯分站赛都站上了领奖台,其中她在崇礼站拿到冠军,而且还在职业赛露水巡回赛(Dew Tour)时隔五年再度问鼎。

文/伊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