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芙透露成名后一度抑郁 称无法与威氏姐妹比肩

刘七七04-17 13: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青少年网球选手高芙在近期发布的一篇文章中,披露了自己曾因极速成名所带来的关注和压力而倍感压力,一度变得抑郁,最终成功地重新发掘了对网球运动热爱的心路历程。

现今16岁的美国少女在去年温网一鸣惊人,她首次亮相大满贯正赛就杀进了第四轮。今年年初的澳网,她再次进入第四轮,成为15年来首位在15岁就跻身Top50的女子球员。但据高芙透露,她在“成名”前一度并不想继续网球事业。“温网之前,大约2017、18年的时候,我还非常纠结,想要知道网球到底是不是我想要的。” 

“回顾我的生活,我总是第一个做成某件事的人,这无形中制造了很多我并不想要的话题。”高芙在发表在“球拍背后”网站上的一篇文章中写道,“随之而来的压力让我必须很快把成绩打出来。”高芙所谈到的压力在很多被冠以“天才少女”的网球选手身上都曾出现,大坂直美在成为首位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之后也表示过备受期待让自己压力倍增。克罗地亚球员维基奇也在写给“球拍背后”的文章中表达过相似的情绪。瑞士“天才少女”本西奇、加拿大明星球员布沙尔都曾在采访中透露过少年成名时的迷茫。“我意识到自己需要为自己而战,而不是其他人。那一年我真的很消沉,是迄今为止最艰难的一年时光。”高芙说,由于内心的“阴暗面”作祟,一度让她感到无依无靠,她曾考虑过彻底放一年的假来将重心放在日常生活上。“很显然最终没这样做是个正确的决定,但我当时已经几乎就要走向那个方向了。坐下来想事情有时甚至还会流泪,占据了很长时间。最终我还是走出来了,变得更加坚强,也更加懂自己了。”

年轻的高芙如今已经学会了更好地面对压力,出色的天赋让她毫不意外地被视作有望接班小威领军美国女网的人选。而她自己也表示,已经逐渐习惯于人们把她看作一位偶像拿来跟大小威比较,尽管她本人并不喜欢这种比较。“首先,我还远没有达到她们那个级别。我始终觉得拿威廉姆斯姐妹和一些后来人比较是不公平的。”高芙解释道,“至少目前和她们去比感觉是不对的,我还是把她们视为我的偶像。”

“当然,我希望能达到她们那样的高度,但她们是两位为我指引道路的女性先驱,而这也是我永远也无法与她们比肩的原因。曾经很少有非裔美国人参与这项运动,如果不是她们,我可能永远也不会考虑要加入网球运动。”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