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效力曼联6载 C罗为何只临时当过一次队长?

小中04-16 15:3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003-04至2008-09赛季,C罗效力曼联6个赛季,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在曼联,C罗只临时当过一次队长。这原因何在?接受天空体育电视台采访,曼联前右后卫兼队长加里·内维尔解释了其中的缘故。

2005年11月,罗伊·基恩离开曼联,加里·内维尔被任命为新队长。2007年3月17日,2006-07赛季英超第30轮对博尔顿流浪者,加里·内维尔受伤。2008年4月9日,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主场对罗马,他才复出,替补上场打了9分钟。

加里·内维尔因伤缺阵的一年多时间,瑞恩·吉格斯和里奥·费迪南德成为曼联双队长。对罗马一役替补上场后,加里·内维尔享受了现场球迷的掌声,又戴上了队长袖标。不过,那个赛季,加里·内维尔只那一次上场,也再没入选比赛名单。那年5月21日欧冠决赛,曼联击败切尔西夺冠,吉格斯和费迪南德作为双队长共同举起了冠军奖杯。

自己受伤一年多时间,与此同时,C罗、鲁尼和里奥·费迪南德等人迅速成长,他们不仅球技高超,而且也具领袖气质,加里·内维尔觉得他不再配戴队长袖标。于是,2008-09赛季开始前的备战季,他主动找到主教练弗格森,提出让贤。

从左到右:加里·内维尔、瑞恩·吉格斯、C罗。

加里·内维尔回忆道:“在成为队长一年之后,我受伤了,那变得对我非常难。感觉就像是,在我最后4年,我没有像一位队长那样做出应有的贡献。我记得赛季前备战季,我找到了亚历克斯爵士。那是我当队长的第三年,很明显,当时,我们有非常棒的阵容。C罗、鲁尼、特维斯、吉格斯、斯科尔斯、卡里克、费迪南德、维迪奇、埃弗拉、范德萨,在那支球队里,我们有伟大的人物,有伟大的球员。”

加里·内维尔主动让贤,弗格森却不同意。加里·内维尔说:“在训练场上,我找到亚历克斯爵士,跟他说:‘我觉得我不配再戴队长袖标,这支球队水平太高,我打不上比赛。’他说:‘你继续佩戴队长袖标,孩子。’”

弗格森继续让加里·内维尔当队长,是有原因的。曼联前右后卫说:“他给我的理由是:‘你跟吉格斯轮流当队长。如果我把队长袖标给C罗,鲁尼该生气了。如果我把它给鲁尼,C罗该生气了。如果我把它给维迪奇,费迪南德该不高兴了。’”

加里·内维尔认为,之后三个赛季,从2008-09赛季起,直至2010-11赛季结束后挂靴,他的队长当得名不副实。他离开后,吉格斯接着当队长。2013-14赛季,吉格斯也退役。

加里·内维尔说:“我觉得,我跟吉格斯又当了三年队长,吉格斯时间还要更长些,只是为了保持队内的友谊,使更衣室团结。我们是更衣室里的警察,是最年长的政治家。亚历克斯爵士想确保球队处于第一位,尽管实话实说,我觉得当时我已经不配队长职务。”

效力曼联6个赛季,C罗只在2008年3月19日过了一次队长。巧的是,那也是英超第30轮,对手也是博尔顿流浪者。那场比赛,吉格斯和费迪南德都没上场,C罗在曼联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佩戴队长袖标。那一战, C罗表现神勇。曼联主场2比0完胜,两个进球都是“红魔”临时队长打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