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队史首次开除球员 于汉超非中超被开除第一人

高雯04-15 06: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广州恒大官方发布公告,于汉超因涂改车牌被依法拘留15日,恒大俱乐部根据《“三九”队规》将其开除。这是恒大历史上首次开除球员,于汉超虽然并非首个被中超俱乐部开除的球员,但他无疑是最大牌的一个。

自从恒大进入足球圈后,除了重金掀起足坛金元风暴外,俱乐部铁腕治军也是中国足坛一大特色。恒大俱乐部球星云集,但俱乐部规定极为严格,不管是谁违规都会遭到处罚,如此铁的纪律或许也是恒大常年统治中国足坛的一个原因。

在恒大队史上,郑智、孔卡、克莱奥、郜林、阿兰、王军辉、韦世豪、杨立瑜、费南多等人都曾经因为在场上、或者场外有不合规定的行为,被恒大处罚,不过基本上都是以罚款,或者再加上停训、停赛。此外,冯潇霆还曾经被恒大下放过预备队。

如今于汉超直接被恒大开除,这也是恒大(一线队)队史首次开除一名球员。不过在中超历史上,也有其他俱乐部开除过违纪球员。2012年,巴力因为在比赛期间屡次出现违规违纪行为,被绿城开除。2013年,毛剑卿由于队内打架事件,也被上海申鑫直接开除。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