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刺因反对声收回降薪决定 但收得回凯恩的心吗?

霍尔顿04-14 13: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在众多反对之下,热刺向舆论投降,宣布收回此前对550名非足球雇员降薪20%的决定,全额发放4月及5月的员工薪水,董事会成员集体降薪。同时在5月底前,收回“临时解雇”决定,这也就意味着,热刺暂时不会利用英国政府出台的纾困政策,为员工申请薪资占比80%的失业救济。

作为英超首批宣布对普通员工采取“临时性解雇”,以缓解疫情所带来的经济压力的球队之一,热刺饱受舆论指责。原因无外乎球队上一财年营收状况健康,且占据俱乐部薪资支出绝大比重的球员降薪尚未谈妥,便直接向普通人开刀,将困难推给政府,显然不符合疫情当下“共克时艰”的精神。

大球队在特殊时期由高层和球员展现担当,保证普通雇员的工作和生活,已经成为足坛共识。以拜仁和多特为首的德甲球队,在疫情初期便宣布自愿减薪,博得一票好评。后尤文图斯在基耶利尼的牵头下,亦展现出豪门担当。然而英超情况特殊,球员工会和英超联盟及英足总在降薪谈判中僵持不下,球员听从工会指示,等待英超20队就减薪30%达成共识。值此当下,鲜有俱乐部愿意率先拿球员开刀,一是大球会自身经营尚未到难以为继的当口,二是擅自降薪可能触发球员合同中的违例条款,最严重可导致合同作废,球员以自由身离队。

阿森纳动了对一线队球员未来一年降薪12.5%的心思,立刻被骂成了筛子。支出大头难撼,于是有精明者先将脑筋动向了普通员工,纽卡斯尔联老板阿什利和热刺老板列维为个中翘楚,直接启用“临时性解雇”,占政府便宜。利物浦宣布跟上,但由于其老牌豪门之身份,立刻被喷得体无完肤,被迫收回决定。

热刺头号球星凯恩在疫情前夕遭遇伤病,被迫高挂免战牌。而英超停摆,给了凯恩恢复健康继续参赛的机会,但英格兰前锋动了离队心思,多次表态比起忠诚美誉更渴望荣誉加身,简直是在对有意他的球队抛媚眼:“为什么还不买我?”随后英媒曝出消息,称曼联有意凯恩,标价2亿英镑。虽然天空进一步辟谣,称列维再爱钱,也不会把大将售给英超竞争对手。

但这一报道足够说明,如果有心出售凯恩,列维将会赚得盆满钵满。如此一来,舆论对于热刺降薪举措更加不满,你在经营上哭穷,却在转会市场挣了大钱,又将小部分损失转嫁到普通人身上。而在曼联名宿加里·内维尔看来,凯恩离队传闻,更像是大英前锋在向俱乐部表达不满的一种方式,尤其针对过去几周的减薪行为。

“引进本土前锋符合曼联的转会哲学,比如罗布森、基恩,曾经试图签下希勒,以及后来的费迪南德和鲁尼。曼联一直想签下英超表现最好最出名的英格兰或者英国球员。凯恩的交易和昨夏引进马圭尔的做法是一致的。”

“凯恩是个聪明小伙,他要是自己不想说,肯定不会被人发现离队意愿,他不是那种愿意受制于人的球员。所以他有关离队的言论,肯定别有深意。过去几周热刺的行为肯定没给他留下什么好印象,他是个可靠的好小伙,我不觉得他会接受俱乐部对非球员雇员减薪的糟糕决定,他可能在回击俱乐部。我倒觉得他像是在警告俱乐部小心点,因为我在看着你们,我们不该这么做。”

而在内维尔看来,所有采取临时就业条例并要求球员降薪的球队都应该在今夏被禁止转会,“所有对巨额转会的讨论,不管是凯恩2亿加盟曼联,还是桑乔1亿加盟曼联或曼城,这都违反了英超和球员们减薪30%的谈判目的。俱乐部不能边要求球员减薪30%,边打算在两个月内用10亿英镑砸转会(昨夏英超共花了14亿,过去3年的夏窗支出均超过10亿镑)。如果想减薪,那必须在今夏实施转会禁令。”

“如果我是职业球员工会,看到热刺或者曼联打算减薪30%,那现有球员如何接受俱乐部三周以后就在转会上花费2亿英镑。球迷乐意看转会,但当我们正在进行一场球员减薪的幕后大战时,俱乐部声称他们需要支持,接下来就砸2个亿,这也太糟糕了吧。我建议英超对希望对球员减薪的俱乐部实施转会禁令,这能消除球员焦虑,他们现在都感觉被俱乐部蒙蔽了双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