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海燕:疫情下女足更团结 迫不及待想踢奥预赛

零秒绝杀04-13 16:58 体坛+原创

经过过去几个月的巨大努力和同新冠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国社会正在逐渐恢复至正常状态。4月2日,中国女足在苏州太湖足球中心开始了为期四周的集训,王霜等武汉籍球员也在离汉通道管控解除后跟队汇合。国际足联官方采访了中国女足队长吴海燕,“这一阶段的集训就是帮助球员恢复体能和力量,同时也会有一些攻防方面的训练。”吴海燕说。

吴海燕介绍称:“除了在场上训练外,我们都会戴着口罩。同时,我们每个人在酒店都有一个单独的房间,在餐厅吃饭时也会每人一桌并保持距离。健康和安全是最优先考虑的问题,球队有严格的保护措施。”对于过去一段时间球员只能居家训练的情况,吴海燕表示:“贾秀全要求我们每天在家训练,他为我们制定了一个训练计划,我们会充分利用身边的设备进行有限训练。比如我会用一个装满东西的袋子或罐子来做力量训练,也会在外面空旷的地方进行慢跑。”

因为疫情原因,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的奥预赛比赛被推迟到明年进行,“很难说这次推迟对我们有利还是不利,作为球员我们希望尽早开赛,因为我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渴望获得奥预赛的资格了,虽然情况不完全如我们所想,但中国女足将会迎难而上。”

实际上,中国女足第一阶段的奥预赛本应该在武汉举行,随后因为新冠疫情在武汉爆发,主办城市从南京变成了悉尼,球员们匆忙收拾了行李前往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他们被要求在当地一家酒店进行隔离。回忆起那段时光,吴海燕回忆称:“那是一段艰难的时光,我们不能像往常一样去球场训练,我们只能想办法在酒店进行一些训练,直到第一场比赛的前一天,我们才在训练场进行了一小时的训练。”

吴海燕告诉FIFA:“开赛前贾指导告诉我们,所有的困难都向我们逼近,那我们应该怎么办?球员们明白他的意思,我们经理这一切,就是想证明我们可以做到什么。”尽管准备不是非常充分,但中国女足还是展现出了极强的争胜欲望,球队6比1大胜泰国女足,5比0战胜中国台北队,在与澳大利亚比赛还剩最后4分钟的时候,中国女足仍是1比0领先的...

“团结合作一直是我们的核心概念。困难让我们的团队更加紧密,我们一起面对挑战,作为一个整体去努力。”谈及未来与韩国女足的比赛,吴海燕表示:“韩国女足是一支优秀的球队,她们在进攻端有一些出色的球队,但我们有足够的经验去对付她们,中国女足会做好准备。”

文/零秒绝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