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推迟引发多米诺效应 北美硬地赛季危矣?

弈桑04-12 11:35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赛事总监拉皮尔前几天才刚刚表示,今年蒙特利尔赛的前途将在两月内揭晓,同时还说不排除将比赛改到今年另外一周来举行。然而他的话音刚落不久,赛事官方就发表声明,称今年的比赛将推迟到2021赛季举行。

有一点需要留意的是,声明中所说的并非取消,而是将比赛推迟到明年——这是由该项赛事特殊性决定的。加拿大公开赛(又名罗杰斯杯)在网球赛事中确实是一个另类的存在, 因为它的男女比赛是分开在两个城市轮流举办的,今年蒙特利尔将会举办女子的比赛,而男子比赛将在多伦多举办,原计划的正赛开打时间为8月10日到16日。

所以,如果今年蒙特利尔的女子比赛是“取消”的话,那么按照计划,明年的女子比赛将会轮到在多伦多举办,而现在变成了“推迟”,意味着女子比赛明年将继续在蒙特利尔举办,如此一来,多伦多到时候就没有女子比赛可办了。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今年同期的多伦多男子比赛能够如期上演,那么明年男子比赛将继续留在多伦多,还是会按计划回到蒙特利尔呢?

对于这个棘手的问题,目前多伦多和ATP方面都还没有给出回应,其实正如ATP主席高登兹前些天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现在想七、八月的事情还太早”,没人知道接下来会如何发展。而蒙特利尔之所以这么早就宣布这一决定,是因为它所在的加拿大魁北克政府发布了通知,禁止在2020年8月31日之前举办任何赛事,但多伦多所在的安大略省目前还没有这样的要求。

目前无论是WTA还是ATP,巡回赛的重启之日依然是定在了7月13日,但那之后究竟会如何呢?WTA方面表示下个月才会有进一步决定。不过当蒙特利尔成为第一个在“重启之日”后被取消的比赛之后,大家最担心的事情会不会开始变为现实:北美硬地赛季取消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已经推下?

虽然现在作出这个结论还为时过早,毕竟魁北克现在是加拿大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北美硬地赛季也只有那一周是在加拿大举行,大部分比赛还是集中在美国。但问题是美国的疫情要比加拿大严重得多,那么原计划比赛时间在蒙特利尔之前的那些赛事——包括亚特兰大、圣何塞和华盛顿的命运就更加危险了。

当然最让人牵挂的还是美网,因为它的举办地纽约同样是重灾区,而今年美网的开赛日原本就是定在了8月31日,这和蒙特利尔原定的结束日期只相差半个月!看来包括美网在内的整个北美硬地赛季,现在已经感受到了切切实实的危险。接下来一个月,又一波赛事取消的消息会不会接踵而至?看来大家需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