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希望大家不要嫌弃武汉 贾指导带女足很不易

陈冷04-11 22: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4月11日,央视体育《超级足球之夜》视频联线了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和球员王霜。谈到先前因为疫情缺席比赛的三名武汉籍球员,贾秀全直言,“她们对球队的战术体系非常非常重要”。而仍在女足训练基地隔离观察的王霜,在接受采访一度哽咽。

在接受视频联线采访时,贾秀全首先介绍了球队目前在武汉的集训情况。他表示,“其实我们这一期的球员一共是27个人,加上王霜、吕悦云、姚伟。4月2号武汉还没有解禁,我们还有一个球员因为正常的调整,现在名单上是27个人,实际上26个人全部到齐了。现在我们也是对王霜、姚伟、吕悦云的健康着想和负责任,球队也在按照苏州市政府的防疫工作和防疫条例去做。在核酸检测都正常的情况下,她们还有一个血清测试要去做,等到这个结果出来之后,我们再根据当地的防疫情况和防疫要求去做下一步工作。虽然我们住在两个楼,但是我们大家的心都在一块的!我们经常通过视频去了解她们几个的身体健康情况,现在大家都很好,我们最后归队的王霜、姚伟、吕悦云她们都很健康。”

因为疫情的原因,王霜、姚伟、吕悦云缺席了年初的女足亚洲区奥预赛小组赛。这样的情况,不免让很多球迷担心王霜等武汉籍女足国脚未来国家队的发展前景。贾秀全对此回应说,“任何一个教练都希望自己的球员好上加好,希望自己的球队有特点的球员越多越好,各个位置有实力的球员越多越好,所以说王霜、姚伟和吕悦云,在我们队的战术体系当中是不可缺少的,他们在我们的战术体系中,都是非常重要的。假如他们能和我们一起去澳大利亚,我相信我们会踢的更好,我们战术调整的余地也会变得会更大。”

贾秀全还特意在接受采访时强调,中国女足始终没有放弃武汉籍的球员,他表示,“大名单里头大家很清楚,是有武汉的这三名球员的,中国足协也有自己的一个考虑,疫情期间有自己的规定,没有解禁的时候可能不方便出来,再等等吧。其实她在我们体系,我再一次说她在我们整个战术体系当中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她们三个人的变化、她们三个人的特点是非常非常重要的,王霜也是非常优秀的一个球员,也是一个很自律的球员,所以说中国足协解释的已经很清楚,也无需我再过多的去解释了。”

在视频联线中,贾秀全提到了在漫长隔离期里仍然坚持训练的球队核心王霜,他表示,“就是在武汉临解禁的前几天,我给王霜发了个信息,我说王霜:你们身体的恢复比较好恢复,心理和心态的恢复非常重要,希望归队之后她们能从心理和心态上有一个变化,将来面对更多的问题和困难的时候,她们在逆境中成长,这其实是最重要最重要的。”

在接受采访时,王霜说起了她从武汉“解封”后回归到球队的经历,她说,“这归队我们等了77天啊,5号到6号的时候,领队就跟我们说让我们做好准备,8号武汉解封就会派车到这边接我们回队伍,让我们做好准备,我们都提前准备了苏州那边的健康码,知道能够归队,那天晚上都兴奋的都没睡着觉。”

在武汉期间,无奈宅在家中的王霜的“训练视频”走红网络,谈到自己的“宅家训练”,王霜说,“因为当时贾指导也给我们几个建了一个群,说还是让我们不要放弃自己,然后在家还是进行一些训练,教练组并没有放弃我们,我们为什么要在出现困难的时候放弃自己呢?所以,我们每天也会自己做一些训练,然后用视频的东西给记录下来,然后再去给贾指导看,发到网上也去鼓励大家。我觉得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还是得拥有一个目标,不要去沮丧,也不要去放弃自己。其实当主教练能和球员说出‘球队不会放弃你们’这种话时,其实我内心的想法是我很踏实,一直以来,全队在不断地通过沟通、各种各样的方式全力的去争取我们归队,所以我觉得还是蛮感动的。

说起归队后,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给球员们的谈话,王霜在接受采访时不禁哽咽起来,“昨天陈主席来给我们开会,对海燕说了一些之前她们在澳大利亚遇到的困难情况,我听到之后还是感觉蛮伤感的吧。确实,有时候我会觉得贾指导来带我们还是很辛苦的。” 

作为武汉人,谈起正在慢慢努力,全力恢复的家乡,王霜说,“一个希望就是,我们武汉能够在未来越来越好,希望大家还是一如既往的去武汉旅游,不要嫌弃我们!再一个就是我们现在归队了,希望能够和我们的团队还有教练组一起进军东京奥运会,拿下和韩国队的比赛。”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