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心烦无法卫冕大师赛 自曝身体状态大有好转

迭戈04-10 14: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如果没有新冠疫情,伍兹本周就踏上美国大师赛的卫冕征程,然而如今高尔夫赛事按下暂停键,美国大师赛也推迟到11月开战,他的卫冕计划也不得不搁浅。伍兹在接受GolfTV采访时直言对于无法卫冕感到烦躁,希望能尽快走出去为大师赛冠军战斗。

2019年美国大师赛伍兹以低于标准杆13杆的成绩夺冠,收获生涯第15座冠军奖杯,披上象征冠军的量身定制绿夹克。如今伍兹觉得自己足够强大和健康,一想到能去争夺又一件绿夹克就感觉到肾上腺素分泌,然而他无法飞往奥古斯塔参加大师赛,而是留在佛罗里达的家中,与11岁的儿子进行推杆较量。

“我感觉精力充沛,活力十足、斗志昂扬,只是有些急躁,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伍兹认为身体里有潜意识告诉自己,应该准备好出征去打大师赛,“我的身体已经准备好了,但我不清楚为何会有那样的情绪,真是太疯狂了。”

因为疫情在全球蔓延,高尔夫也和其他项目一样被迫停摆,伍兹和他的两个孩子以及女朋友呆在家里,他只能和儿子推杆PK,获胜者的奖励是绿夹克。

事实上,这是美国大师赛冠军将绿夹克留在家里时间最长的的一次,不过这不是伍兹想要的结果,“我不希望以这种方式保存这件夹克,我想要走出去为绿夹克而战,并再次带走绿夹克,就像我在2002年做到的一样。然而现在不是正常的时刻,也不是正常的世界,在多变的环境中,对我们所有人都与众不同。幸运的是,我们有机会在11月举办大师赛,我想我会全力卫冕,希望梦想照进现实。”

现在闲来无事的伍兹只能和儿子争夺绿夹克了,尽管大部分时间绿夹克都保存在伍兹的衣柜里,但伍兹还是希望与其他95名球员在奥古斯塔球场的72洞一决高下。不可否认的是,休养生息对于伍兹是好事,毕竟本赛季他在捷恩斯邀请赛排在所有晋级球员最后一位,这之后由于背部不适高挂免战牌。

不过伍兹强调与2月份出战捷恩斯邀请赛时相比,自己的身体状态好多了,“就像夜晚和白天的区别,我感觉比那个时候好多了。我能够将消极转化为积极,能够进行大量训练,让身体达到自己想要的状态。”伍兹本周却无法亮相奥古斯塔,但他没有放弃举办冠军晚宴的传统,与家人享用着牛排、寿司、生鱼片等美食,不仅公开了晚餐照片,还与家人上演了“食物大战”,玩得尽兴的伍兹没有忘记一件事,“我确实将夹克脱掉了,千万不能粘上小蛋糕。”

文/迭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