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超出预期 未来一年赛事撞期中国金花难两全

刘七七04-10 10: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目前职业网球赛事仍处于全部停摆的状态。根据中国网协4月7日公布的最新赛程安排,直至7月13日举行的内蒙古乌兰察布女子25K赛之前,大部分赛事也将被迫延期。男子安宁125K和武汉15K,以及女子西安125K、武汉60K和安宁125K五站比赛已经确定将取消。

这些变动将给不少中国金花带来影响。去年刚刚跻身百大朱琳目前的积分组成中有50%来自于ITF比赛。过去的一个积分周期,她总共在ITF赛场斩获了412分,占到目前所有积分的一半以上。可以说,这些ITF比赛是她提升排名的重要战场,延期和取消虽然暂时还不会影响冻结的排名,但长久来看,必然会导致一些状态上的下滑。

另外,以王曦雨和王欣瑜为代表的一批年轻球员,也有大量积分来自于这些低级别赛事。原本本土的ITF比赛是她们累积积分,赚取奖金的重要阵地,无论是延期还是取消,都会给她们带来不小的冲击。

而这些级别较低的ITF比赛是否还能在今年重新举办依然存疑。如果赛季恢复,与此同时又有更高级别的比赛也在同期举办,那么如何制定赛程将成为又一道难题。以王蔷和张帅为首的一批高排名球员,虽然暂时可以趁着休赛期再进行一轮系统的训练和调整。但随着奥运延期,她们明年遭遇赛事撞期的潜在风险也突然上升。

王蔷和张帅毫无疑问将是最有希望在奥运会单打赛场上取得佳绩的中国球员,但已经确定将延期至明年7月24日的东京奥运会很有可能将与西安全运会的时间相邻,这无疑给运动员们的专注力和体能带来了巨大考验。另一方面,不少金花可能会为了力拼奥运会和全运会而不得不战略性地放弃同期的其它职业比赛,比如积分和奖金同样丰厚的美网。因此,疫情对网球职业选手的影响很可能将持续更长的周期。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