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乔丹众多商标仍可使用,但他们也早就想要转型

邵化谦04-10 13: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邵化谦报道

就在最高法的裁决公布后,乔丹体育官方发布声明,表示该判决不会影响公司现有商标的正常使用,也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构成影响,公司注册时间超过5年的74件商标已经取得胜诉,是注册时间未超过5年的4件商标发回商评委重新作出裁定。

而此次判决的(图形+文字)商标,是乔丹体育注册时间未超过5年的组合商标,该判决不会影响乔丹体育现有商标的正常使用。

如此看来,中文“乔丹”、低手上篮的LOGO可能还是会被乔丹体育使用,但如此剧烈的争议,势必会成为乔丹体育日后发展的巨大隐患。

事实也确实如此,早在2011年11月,乔丹体育就已经通过中国证监会发审委2011年第263次会议审核,成功过会,站在了A股的大门外,但直到今天,由于商标纠纷,乔丹体育仍未获得批文。

按原计划,乔丹体育IPO发行1125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0%,拟募集资金10.64亿元。如果成行,这将成为乔丹体育发展的一大助力,但现在迟迟无法获得批文,也阻碍了乔丹体育的发展壮大。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乔丹体育一直在试图改变自己“山寨”的形象,除了赞助马拉松赛事,乔丹体育还是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官方赞助商,也是第25-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中国和俄罗斯代表团的装备赞助商。

此外有消息指出,现在部分乔丹体育的店铺形象已经发生了改变,“乔丹体育”字样比以前缩小了,而且出现了“QDSPORTS”等新字样,另外,低手上篮的LOGO在产品上也不再显眼。

2019年8月的时候,乔丹体育品牌高级总监林佑勋曾在面对界面新闻等媒体时说,“未来,我们要走一个专业化正规化的品牌经营道路,正正当当,不暧昧,不去打擦边球。”

我们乐见其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邵化谦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