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掘金新秀连中五枪 此后曾来华打球

赵伟仑04-09 16: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回顾历史长河,领略岁月风采。历史上的今天,一起走进4月9日。

2006年4月9日

丹佛掘金的新秀朱利叶斯·霍吉在离开一家夜店之后遭遇枪击,连中五枪却大难不死。

那是霍吉一辈子都不可能忘记的一个夜晚。

深夜11点左右,霍吉来到一家夜店拜访一位玩音乐的朋友。据夜店经理透露,所有安保人员都确认,霍吉没有和任何人发生冲突。大约在凌晨1点45分,霍吉离开了夜店。

2点钟左右,霍吉已经来到丹佛北部的76号州际公路。这时候,突然有一辆车停在他旁边,车里的人朝他开了数枪。此后,霍吉车内的一名乘客从路边拦下了一位司机,伤员迅速被送往医院。

警方透露,该枪击事件的动机不明,暂时没有找到任何嫌疑犯。目击者称,犯罪车辆内大概有两个人。亚当斯县警长道格·达尔表示,警方不知道是谁将霍吉送到了医院,希望这位司机和其他目击者可以提供更多的线索。

至于霍奇的伤势,好在子弹都打在了下半身,其中三枪在腿上,并没有生命危险,恢复两三周就可以重新打球。时任掘金主教练乔治·卡尔说:“他是一个好人,一个好孩子。”

来自纽约的霍吉出生于一个贫困的家庭,就像美国很多黑人一样,打篮球是他改变人生的唯一道路。

高中最后一年,霍吉的名声已经在全美传开——2001年麦当劳全美最佳阵容、Parade全美最佳阵容、纽约州高中篮球先生、《纽约每日新闻》年度最佳球员、《体育画报》月度最佳球员、ESPN得分后卫排行榜第一。进入北卡州立大学之后,霍吉依然是最亮眼的明星。2002-03赛季,他成功入选大西洋海岸联盟的最佳阵容,获得劳斯莱斯最佳阵容的提名,并成为约翰·伍登奖的50大候选人。

2005年NBA选秀大会,霍吉在首轮第20顺位被掘金选中,但他的NBA生涯并不顺利。新秀赛季,霍吉只得到14次出场机会,场均2.4分钟,仅0.9分入账。第二年,霍吉得到的上场机会更少,一个赛季只出场9次,场均7.2分钟,1.7分入账,赛季中期还被交易到了雄鹿。

短短两年NBA生涯之后,曾经全美最具潜力的得分后卫,就此走上漂泊之路。2010年夏天,霍奇曾加盟中国NBL联赛的广州自由人。一年之后,他又披上了当时还在NBL的江苏同曦的战袍,并且当选第六周最佳外援。

如今37岁的霍吉,已经成功完成转型,成为圣何塞州立大学篮球校队的助理教练。

1940年4月9日

约翰·哈夫利切克出生于俄亥俄州的马丁斯费里。

1978年4月9日

勇士队在布法罗打完了最后一个主场比赛,107比118负于尼克斯。此后,勇士队迁至圣地亚哥,并更名为快艇队,1984年又搬至洛杉矶。

1989年4月9日

掘金110比106击败爵士,丹佛的阿历克斯·英格利什个人赛季总得分突破2000分大关,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连续八个赛季得分超过2000分的球员。

1991年4月9日

西雅图超音速118比112击败丹佛掘金,超音速主教练K.C.琼斯成为历史上第14位常规赛胜场数达到500场的主教练。

1993年4月9日

勇士主场加时122比116击败湖人,勇士主教练唐·尼尔森获得执教生涯的第750场常规赛胜利,成为NBA历史上第八位达成这一成就的主教练。

1995年4月9日

尼克斯主场113比96击败底特律活塞,尼克斯主帅帕特·莱利收获执教生涯第750场常规赛胜利。

1996年4月9日

夏洛特黄蜂98比97险胜芝加哥公牛,终结了公牛跨赛季的主场44连胜的历史纪录,以及赛季开局37连胜的历史纪录。

1996年4月9日

小牛104比102击败勇士,独行侠的乔治·麦克劳德完成了单赛季的第612次三分出手,创造了当时单赛季的三分出手数纪录。那个赛季,麦克劳德又将这个纪录增加至678次。2018-19赛季,哈登单赛季出手1023次三分,刷新了这项历史纪录。

2008年4月9日

雄鹿104比107负于凯尔特人,博格特得到15分15篮板5助攻2抢断4盖帽,同时出现10次失误,拿到职业生涯唯一一次三双。

2018年4月9日

马刺116比105击败开拓者,吉诺比利拿到17分,在40岁之后第29次得分上双,与迈克尔·乔丹并列成为NBA历史40岁以上得分上双次数第五多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