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联赛继续进行 这里真的没有新冠病毒?

毕陌04-09 12: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日,全球硕果仅存的四大联赛之一,塔吉克斯坦联赛继续进行。在因为超级杯而推迟的第一轮最后两场比赛,塔吉克斯坦两大强队接连登场。联赛班霸,刚击败苦盏拿到超级杯冠军的杜尚别独立在杜尚别德比中客场7:0大胜杜尚别83,去年联赛亚军苦盏则在客场3:1击败了老牌强队杜尚别帕米尔。

杜尚别帕米尔庆祝攻入联赛首球

杜尚别独立(红色)联赛首战就狂进7球

杜尚别独立的主教练,曾经在1998年世界杯预选赛代表塔吉克斯坦与国足交手过,后来又在长春亚泰效力过的前国脚列夫琴科表示: “全球的联赛都因为冠状病毒而停摆了。谢天谢地,我们国家还没有出现新冠病例。”‘

然而这个“没有出现新冠病例”比较可疑——塔吉克斯坦联赛10支球队一共有44名外援,其中20名外援都来自邻国乌兹别克斯坦。苦盏队的乌兹别克门将伊克拉莫夫在采访中表达了对祖国亲戚朋友的担忧,乌兹别克斯坦3月15日出现第一个新冠病毒阳性病例,目前快4周时间,确诊的新冠阳性病例已经暴增到了534个病例,隔壁的哈萨克斯坦3月13日出现第一个新冠病毒阳性病例,目前已经暴涨到了727个病例,即便在人口少于塔吉克斯坦的邻国吉尔吉斯斯坦,目前也有了213个病例。而塔吉克斯坦和另一个以封闭著称的中亚国度土库曼斯坦,两国在全球新冠疫情大爆发的背景下,新冠阳性病例都是0。BBC本周对土库曼斯坦的“新冠阳性0病例”作了报道——得出的结论是,这个0病例根本不可信。而即便是0病例的土库曼斯坦,在几个中亚邻国相继出现新冠阳性病例后,迅速在3月下旬中止了刚开始不久的土库曼斯坦联赛。

从2月起,塔吉克斯坦对总计七千多位入境人士进行了隔离,做了三千多个新冠检测,全部为阴性。

土库曼斯坦当地充满中亚特色的新冠防疫宣传

塔吉克斯坦强开联赛应该是为了商业考虑,在全球体育停摆的背景下,成为全球仅有几个正在进行的足球联赛能够帮助塔吉克斯坦足球在海外做文化输出。塔吉克斯坦足协正在和海外电视转播商联系,出售联赛转播权,把握时机让这个偏远小联赛吸引更多的关注度。

空场比赛,主办方打出巨幅TF代替观众

白俄罗斯强行继续联赛的逻辑也类似——白俄罗斯在海外10个国家有电视转播: 包括俄罗斯,以色列和印度,海外电视转播对资金有限的小国足球无论在商业推广还是转播收入方面都是难以舍弃的蛋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