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温网取消,德约和费德勒谁受损更大?

张奔斗04-08 18: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温布尔登赛被迫取消,也许,8届温网冠军费德勒并非最大的受害者。

7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维兰德就表示:“德约科维奇肯定是最大的输家,他今年保持着全胜,如今却不得不因为病毒在全世界蔓延而停下脚步。”他同时还分析说,对于沙波瓦洛夫、阿利亚西姆以及西西帕斯这一批在战斗中飞速成长的年轻球员来说,网球停摆同样尤其不利。

但也有名宿认为,网球停摆带来的巨大不确定性,对于高龄选手的伤害更大。前英国头号球员、如今已担任解说员多年的安娜贝尔·克劳福特就指出,费德勒、小威以及伤病状况未明的穆雷受损最大。

她表示:“费德勒还能有几次争取赢得温网的机会呢?而如果法网今年能够举行的话,纳达尔将受益最大。当然也别忘了小威,她在温网夺冠的机会比其他大满贯赛事中更大;如今她有了孩子,长期停摆增加了不确定性。穆雷一直期待着能够至少再打一次温网,如今他也不得不改变计划。”

温网已经取消,法网和美网能否举行,目前还都是未知数。网球停摆,人人受损,但三巨头的受损程度,肯定还要看接下来的疫情发展以及网球赛季何时能够重启。

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此次疫情将改变网球历史的走向。前澳洲双打名将伍德布里奇分析说:“经过长时间停摆之后,费德勒又能有多大的动力出来再打一年呢?还是说这将对他的身体反而有利?但不管怎样,费德勒再赢得一两年大满贯的可能性,随之变小了。”

在伍德布里奇看来,网球停摆对于费德勒和纳达尔将造成比德约更大的麻烦。他说:“目前的不确定性仍然很大,但罗杰和拉法的年龄摆在那儿了。对于诺瓦克来说,这给了他机会重新充电并且强势复出。总体来说,我认为停摆这段时间对他最有帮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