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带货团】沐浴枪林弹雨 这游戏让NBA新生代沉迷

董倡硕04-07 17: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3月中旬,在戈贝尔被确诊患有新冠肺炎之后,NBA迅速做出了暂停联赛的决定。这个消息刚刚放出的时候,太阳队核心德文·布克正在电脑前直播玩游戏,当他从身旁好友的口中得知联盟的通知后,布克的操作和身法似乎变得更加飘逸和自如了。在接下来或许将会长达三个月的停摆时间里,他显然可以花费更多的时间来陪伴直播间的球迷,并享受这款自己最爱的游戏——《使命召唤》。


产品种草

相信所有热爱游戏的球迷都对《使命召唤》系列有过耳闻,作为游戏史上最伟大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使命召唤》的第一代作品于2003年便由当初的动视公司开发完成上市。经过了17年的革新,《使命召唤》系列已经正式发布作品至第16部,即为《使命召唤:现代战争》,这也就是让布克、恩比德、西蒙斯、保罗·乔治、莱昂纳德等一众新生代球员为之倾倒的游戏作品。

《使命召唤》系列发展至今,的确是每一年最让人期待的年货,但是却从未由“优秀作品”完成向“当下爆款跨越。不过,随着《使命召唤:战域》的推出,这一代作品成功地突破《英雄联盟》、《堡垒之夜》、《CS:GO》等主流竞技游戏的包围,打开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在大逃杀模式火爆的背景之下,动视暴雪基于《使命召唤16》推出了全平台免费的《使命召唤:战域》,也就是我们熟悉的“吃鸡模式”。在新的体系中加入了复活系统。玩家如果被击杀后,会被安排与另外一个刚刚被击杀的玩家进行单挑。取得胜利的一方能够得到一次复活机会。虽然游戏节奏很快,但是也最大程度上保留了玩家在每一局游戏中的体验。多样化的枪械和道具、真实的游戏体验再加上有趣的任务系统,《使命召唤》将“吃鸡”的游戏模式,提高到了新的高度。在

游戏上线不到两周的时间里,,玩家数量已经超过了3000万。

NBA带货团体验

还记得NBA刚刚宣布联赛停摆之际,布克迅速将自己的直播副业转正,只有数据才能告诉你他究竟有多么喜爱这款游戏。在北京时间3月17日,他连续直播了7个小时,从晚上八点一直畅玩到凌晨三点才收手关播。

“使命召唤是一种让我能够与同伴保持联系、保持与他们竞争、提供共同话题的东西,极大地丰富了我的日常生活,对我来说,它并不只是一款单纯的游戏,同时也是我的社交工具。”布克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结束居家训练,约上三五好友一同游戏成为了球员们消磨时间的最佳选择。西蒙斯线上约战米切尔,保罗·乔治也曾和布克组队在《使命召唤》中厮杀,甚至在后者被淘汰情况下,独自一人率队完成了吃鸡。在比尔的口中,面对暂时未能明朗的防疫局势,畅玩《使命召唤》成为了他“唯一能做的事情”。

“我把游戏当做是篮球的另一种体现,”海佐尼亚说道:“在游戏里,我可以保持在篮球场上的那种好胜心。”

谁才是《使命召唤》第一人?

在北京时间3月22日,美国著名篮球媒体《SLAM》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一则直播预告,他们将组织多位NBA球员参加一场《使命召唤》锦标赛。包括热火内线莱昂纳德、米切尔、拉文、西蒙斯、海佐尼亚、哈特甚至是詹姆斯的儿子布朗尼都参与了比赛。

虽然莱昂纳德和米切尔领衔的队伍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成功将比分扳平,但是最终却在抢七大赛中不敌对手。凭借着队伍的胜利,西蒙斯也成功当选了MVP。但是平心而论,虽然手握顶尖硬货,但是真正的《使命召唤》之王,却另有其人。

在比赛结束后的数据统计中,我们发现,莱昂纳德在游戏里的统治地位无可撼动。7局游戏中,他总共造成了32270点输出,几乎是MVP西蒙斯的两倍。与此同时,其222次/83次的击杀/死亡比,也绝非西蒙斯可以企及。“带不动”,这个经典的短语足以诠释莱昂纳德的无奈。虽然在第一周的锦标赛中痛失MVP,但是莱昂纳德在第二周的较量中夺回了属于自己的荣誉。“我的积分、击杀和死亡数据都更出色。”痛失连庄MVP,莱昂纳德显然有些不服气。

“本·西蒙斯、德文·布克、狄阿龙·福克斯,还有哈特和海佐尼亚,我听说保罗·乔治也不错,另外戈登·海沃德也没少玩。”在莱昂纳德的心目中,NBA里游戏玩得不错的球员有很多,但是论《使命召唤》的第一人,还得是自己。“我是NBA这个联盟中,《使命召唤》玩得最好的球员。”

莱昂纳德在这款游戏上的造诣可不是自己吹出来的,就连职业选手都承认了他的水平。“很多NBA球员都说自己喜欢玩游戏,”一位年收入超过十万美元的职业选手布莱恩·奥尼尔说道:“但是莱昂纳德才是最强的FPS(第一人称射击游戏)选手。我们之前一起玩,他的残局能力非常突出,做出了很多关键的操作,多次带我获得了胜利。”

和普通以娱乐为目的球员不同,莱昂纳德已经将电子竞技当做了自己生活的一部分。他已经完成了对一家名为FaZe的电竞俱乐部的投资,在成为小股东的同事,更是花费接近六万美元,来购置游戏和直播设备。“你知道利拉德真的在Rap领域有所建树吧?”莱昂纳德的妻子说道:“莱昂纳德和利拉德一样,他也真的在游戏行业扎了根,留下了自己的足迹。”

停赛期间,莱昂纳德平均要花费超过五个小时,在游戏上。“如果莱昂纳德不是一个职业篮球远动员,那么他将会成为一个职业游戏主播。他真的很棒。”海佐尼亚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