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hy独木难支,惨败ES的IG面临的是怎样的窘境?

小菊03-24 17:28 体坛+原创

春季赛未尝一败的IG在昨晚吃到了新年的第一场败仗,0:2惨负势头正盛的ES,目送对手超越自己占据积分榜榜首的位置。

其实,这场大败在很多观众眼中都应该是意料之外,又是情理之中的事。

意外的是终结IG连胜的不是春天有梗的死敌RNG,也不是新科冠军FPX,却是这支新人当道的ES,这个对手虽然强大,但阵容磨合了三年之久的IG理应可以凭借更加老辣的经验战胜对手,谁又能想到比赛最终的结果却是IG连“站着死”都难以做到?

但当你回顾这支IG在2020年春天走过的路,你又会发现,18年那支犹如常规赛鬼见愁般的完全体IG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可以说,光看IG这个常规赛磕磕绊绊的表现,很难让人想象这是一支昨天之前还保持六连胜的队伍,这样看来,连胜的终结似乎又成了情理之中的时间问题了。

姜承録依然还是姜承録

Theshy姜承録在春季赛依然保持着自己独特的上单风格,进攻性十足的同时他的团队属性也在变得越来越明显,他开创的上单滑板鞋再次引领了一波上单新风尚,这也让IG的对手们在BP上变得尤为难受,特别是当IG作为蓝色方,对手在封锁版本强势的瑟提等英雄的同时还要专门为Theshy的英雄池预留Ban位,可以说Theshy的存在是IG本赛季依然处于积分榜次席的关键。

在这样的情况下,Theshy的发挥也就对IG的成败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使用凯南、兰博之流的团战英雄,Theshy即使难改冒进的老毛病,但依然可以找到合适的开大时机并提供不俗伤害;使用射手英雄,Theshy可以凭借一己之力击溃对方上路。在奥恩大削,非坦克上单大行其道的版本,Theshy的作用是出类拔萃的,在对阵ES的比赛中,可以看出Xiaobai在对线实力上是存在差距的,可最终两局比赛,Xiaobai先是用所谓“混子英雄”大树限制了Theshy的发挥,又是用鳄鱼抓住Ning的失误实现了对线压制,当Theshy的剑魔都吞下0-8的超鬼战绩时,这支IG已经找不到多少胜利的理由了。

这波是打野差距

在IG夺得S8冠军后,加冕总决赛MVP的Ning风光无限,之后的S9赛季,Ning开始被卷入各种节奏,抛开可以抹黑的成分,Ning夺冠后的状态明显是飘了。这样的情况下IG从LDL找来了野王Leyan,这位新人在LDL是野区横着走的存在,到了LPL却显得有些水土不服,特别是在S9小组赛的几场平庸表现现,“Ning,队危,速归”的梗不胫而走,而那个时候的Ning已经变成了一位久别训练赛的钻石选手。

到了春季赛,Ning在上场的所有比赛中对位从未领先,在地图机制改版的新赛季,对阵ES之前甚至只为团队拿下过一条小龙,曾经那个创造过LPL圣经:“盘盘给我选个若是打野,我比他弱吗?”的总决赛MVP已经难复当年之勇。

对阵ES的第二局,在对手选出鳄鱼、蜘蛛、潘森构成的超强前中期阵容时,Ning的招牌奥拉夫再次没有忍住,熟悉的配合上路强杀帮Theshy建立优势的保留节目,因为Ning的冒失抗塔被Xiaobai的鳄鱼塔下完成双杀,鳄鱼顺势起飞,再结合ES恐怖的上中野冲击力,IG这局比赛已经走远。而回顾两场比赛,Ning多次上演超常规操作,Xiaoxiao在解说中这样点评:“这不是实力问题,这是段位太低。”

当中、下不再挺身而出

曾经的IG拥有让全世界惧怕的中上双保险,到了2020年春季赛,Rookie依然保持着超高的对线实力,但不得不说玩法已经开始趋于养生了。

而IG新赛季最大的收获莫过于新加入的下路组合,Puff和Southwind,可无奈“南孚”组合从VG来到IG本想过躺赢的生活,却不得不在春季赛一场场站出来拯救世界。虽然所有人都戏称当下ADC是被放弃的存在,但厄斐琉斯的存在改变了这一现状,RNG的Betty、OMG的Smlz、JDG的Loken,越来越多的AD选手都使用这个英雄carry过队伍,Puff也不例外,这个赛季的IG在Rookie为团队付出而无法站出来的时候,就是靠Theshy和Puff的发挥多次赢下决胜局的。

而面对到ES这对强势下路组合,“南孚”在对线上的弱势显露出来,不仅仅是经典的二级被抓,一直发挥稳定的Southwind在对位上被Shiauc完爆,擅长使用钩子英雄的小C在两局比赛中打出了3-0-34的恐怖KDA。

S8的IG,以全线的个人能力压制闻名世界,不需要等到团战期,对线期就几乎能够终结对手胜利的可能,即使被称为“莽夫”,只要能赢,那也是一种魅力。可到了2020赛季,这种碾压的局面正在扭转,Theshy一人的绝对优势已经不再能够确保IG拿下胜利,惨败ES便是这种局面达到临界点的警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