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22岁苏格兰后卫或被归化 专家:很难很难

安晓君04-06 21: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据英媒《每日纪事报》报道,中国方面正在接触前苏格兰国少、前苏超哈茨梯队中后卫莱昂·琼斯,而他本人也非常希望入籍中国,并代表中国国家队出战。不过,有消息称中国足协已全面收紧归化,琼斯归化的可能性不大。

莱昂·琼斯出生于1998年,在场上可以踢中后卫,也可以踢左后卫,曾入选过苏格兰U15以及U16队,作为球队队长曾经击败了英格兰队。琼斯职业生涯起步于苏格兰联赛球队哈茨梯队,2013年曾被称为苏格兰的天才少年。看起来前途光明的他,之后做了一个重要决定:2017年,琼斯离开苏格兰前往美国读书。琼斯参加了当地的大学生联赛,目前是美国五大高校足球队之一,肯塔基野猫队的核心球员,他在学校除了攻读化学工程学位外,还是球队获得2019年的联赛以及杯赛冠军的关键球员。

琼斯的母亲来自中国香港,当谈到中国方面的邀约时,琼斯表示:“我妈妈来自中国香港,所以为中国效力也是我的一个选项。中国足协已经知道我有资格代表中国国家队。足球在中国越做越大,已经有一些在欧洲踢球、具有中国血统的球员加入中超。所以(代表中国国家队)也是我的一个选项,他们(中国方面)已经联系过我,我已经发给他们简历和个人剪辑视频,他们似乎也非常感兴趣。”

随后,琼斯说:“肯塔基州的人一直盯着我,如果那是我(加入中国国家队)的一个选择,为什么不接受呢?没有多少人知道我是半个中国人,因为我一直在苏格兰踢球,这将是一次很不错的经历和机会。这对我妈来说太棒了,我为我的中国血统而自豪,我根本不想隐藏这一点。当然,这事还没有实现呢,我仍然还是要继续努力,做正确的事情。”

对于琼斯的水准,华裔及归化球员信息专家Jallo_Tang表示:“水平的话没什么好说的,22岁没踢过职业联赛,19年全年无球可踢。妈妈是香港人,除非住七年否则连hk护照也拿不到。如果外祖父母没有任何一个人出生在大陆,也没有机会拿中国护照。”

不过,对于琼斯归化一事,Jallo_Tang表示中国足协已全面收紧归化,此事可能性不大。Jallo_Tang直言:“根据我的了解,目前归化这一块被一刀切干停了,只要是想走足协通道的目前都很难很难。”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