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嗨王者正面对决 大内邀英卫生大臣上节目聊降薪

霍尔顿04-06 09: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英超球员降薪风波持续不断,职业球员有工会撑腰,无意帮助俱乐部承担损失。舆论对于身处富裕阶层的顶级球星不在危难之时展现社会责任感的态度感到恼怒,尤其是包括利物浦在内多家俱乐部对普通员工实施临时就业条例,薅政府救济的做法更令民众不满。加上政客煽风点火,媒体火上浇油,几乎对英超球星形成围剿之势。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此前就公开表示,英超球员理当在特殊时刻自觉降薪,为抗疫贡献力量,“考虑到众人做出的牺牲,包括我在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的一些同事,他们做出了最大的牺牲,投入疫情一线,有的因此感染,还有人不幸离世。所以我认为,英超球员能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贡献自己的力量,接受降薪,发挥他们的作用。”

不少人认为汉考克在实行道德绑架,加里·内维尔当即跳出来反对这一说法,“英超球员至少需要两周时间来实现提案,才能更好地帮助俱乐部、社区和NHS。汉考克在无法为NHS员工保证新冠病毒检测的情况下,还让他们冒险工作,这实在是滑天下之大稽!”

此前在职业球员工会组织的谈判上,以德布劳内为首的球员代表反对降薪的主要理由就是:俱乐部并未遭遇经营危机,他们不希望以降薪方式回馈身为巨富商贾的老板们,而是更愿意直接捐款,提供更为切实的帮助。

政治评论家罗伯特·佩斯顿支持球员,并抨击了汉考克“杀富”的想法,“汉考克说:‘我们正在把更多的钱——纳税人的钱——投入抗疫行动帮助一线,为何我们的足球俱乐部不能团结起来,支援抗疫以及加入这场全民自卫战中来呢?’与其用减薪回报俱乐部,还不如让球员把这几百万英镑捐给帮助我们度过危机的一线机构。许多医院都面临财务危机,来吧足球,尽你所能!”

加里·内维尔转发佩斯顿推文,并正式向汉考克发出对决邀约,“嘿,马特·汉考克,既然你如此关注足球,那可否来天空体育参加本周《周一足球夜》的特别节目。我、大卫·琼斯和卡拉格将向你提出一些来自社会和球迷的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