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尼奥塔利斯卡接连被抢 恒大全华班真成现实?

叶慧04-06 10:5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从迪拜归来完成两周隔离后,广州恒大淘宝在3月30日起重新在番禺新基地进行封训。除了缺少了随国足在三亚集训的5名国脚以及提前归队的韩国中卫朴志洙之外,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两名巴西人均没能赶在3月28日凌晨“封境”之前赶回中国,不得不继续留在巴西国内,这也让不少欧美媒体有了遐想的空间。

3月底,德国媒体《ligablatt》和土耳其媒体《fanatik》先后曝出消息,土耳其超级联赛球队贝西克塔斯希望从恒大回购塔利斯卡,球员本人对此并不拒绝,而且愿意降薪重投老东家怀抱。贝西克塔斯方面更表示和恒大有过接触,表达了求购塔利斯卡的意愿,可惜恒大拒绝放人。紧接着,巴西媒体《mercadodabola》也来凑一波热闹,称保利尼奥有可能在近期内离开恒大,以租借方式加盟老东家科林蒂安。新赛季巴甲原定于5月4日开赛,但目前巴西国内同样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困扰,能否如期开赛也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渐趋稳定,中超一度有望在5月点燃新赛季战火。然而,国家体育总局在3月31日的一纸公文,宣布大型活动、体育赛事等人群聚集性活动暂不恢复,让中超开赛再次变得遥遥无期。另一方面,中国禁止外国人入境的禁令还没有明确的取消日期,这意味着包括保利尼奥、塔利斯卡等还没回到中国的中超和中甲的外援、外教均无法归队。此外,中超进一步收紧“投资帽”和“限薪令”,可能导致各俱乐部未来赛季的投入大幅减少,这对于来华淘金的外援而言才是最大的影响。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外媒才得以炮制了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打算离队的消息。

事实上,从去年夏天开始,还在养伤的塔利斯卡可能重回欧洲的传闻就见诸报端,但克服伤病困扰的巴西人最终还是留在恒大并帮助球队重新捧起中超火神杯。对于日前外媒关于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两人可能离队的报道,恒大早已见惯不怪,“子虚乌有的消息没必要去回应。”

无论保利尼奥还是塔利斯卡,两人和恒大的合同均有违约金条款,如果有俱乐部真心真意想把两人带走,只要直接掏出一笔高额违约金,恒大就只能像当年巴萨买断保利尼奥那样乖乖放人,根本没有阻拦的可能。至于巴甲俱乐部既想租借保利尼奥,还要期望恒大承担大部分薪水,几乎是痴人说梦。巴甲和中超谁比谁早开赛都无定论,恒大没必要给自己找麻烦。

恒大在番禺新基地已封训将近一周,但联赛开赛日迟迟没有定论,无论教练组还是球员均感觉少了奋斗的动力。更让主教练卡纳瓦罗感到无奈的是,回国完成隔离后重新训练的球员,还需要时间找回正常的训练节奏和生活模式,“我们已经开始外出和训练,训练的第一天非常奇怪,球员们都不敢靠近彼此。我摘下自己的口罩对他们说,我们已经接受了隔离检查(没有感染病毒),我们要开始准备训练,并试着回到正常生活。”尽管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两人无法归队,但高拉特、费南多和洛国富(阿洛伊西奥)三名归化球员已在日前回到中国,在归队合练之前,三人必须按要求,接受为期两周的自我隔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