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警告比甲:终结联赛者,自绝于欧战

霍尔顿04-05 21: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新冠疫情不断发酵,欧洲足坛因此受到重创。五大联赛纷纷声明推迟联赛重启日期,关于本赛季如何终结的方案出了一版又一版,但在疫情拐点到来之前,这些设想终究只是纸上谈兵。

大环境如此,悲观者无心继续等待,上周比利时足球联盟便传来有意就此结束本赛季的消息,虽然最终结果仍需等到各俱乐部的投票表决。但这一消息已经足够令欧足联惊慌,倘若比甲开欧洲主流联赛腰斩之先河,必然引发其余中小型联赛的效仿。欧足联掌门人切费林以欧战资格相威胁,警告比利时足协顾全大局,切勿一意孤行。

欧足联、欧洲足球俱乐部和欧洲联赛协会发布联名公告,称在当前阶段,放弃国内联赛的决定为时尚早,且毫无道理。提前终止本赛季比赛,会使人们对于参与欧足联赛事的球队产生质疑。欧足联有权根据相关要求,评估各俱乐部是否有资格参加2020-21赛季欧战赛事。

欧足联推迟2020年欧洲杯,彰显优先各国结束本赛季联赛的决心。切费林在接受德媒连线采访时,也再度重申了确保联赛完结的底线,“我不认为提前结束赛事是正确决定,你不能一边寻求帮助,另一边却做出有益于自己的决定。比利时足球联盟和足协可能考虑采取一致行动,这会让他们明年参加欧战赛事面临风险。”

“欧足联希望所有联赛都能完结,即便这意味着可能超出预计的时间框架,以及剩余比赛皆闭门进行。缺少球迷的足球比赛是不同的,但能通过电视观看肯定好过没有比赛,这也是人们希望的。我们可能会在7月或8月进行余下比赛,因为我们无法在9月或10月再去比赛。”

至于本赛季欧战,切费林给出的最晚决赛日期是8月3日,但不排除取消可能,“我们可能延续当前赛制,也可能是单场制,抽签决定主客场或中立场地。赛会制只是理论上的可能,但到8月3日,一切必须结束,欧冠和欧联杯决赛都是。我们有多套重启欧战的方案,5月、6月、7月都有,也可能不会继续比赛。欧足联和各国联赛及俱乐部有一支专门的工作小组,如果当局不允许,我们就没法比赛,这取决于各国政府。无论如何,最好是空场并有电视转播,因为足球是人们热爱的运动。”

“目前来看,我们唯一会犯的错误就是在危及球员、球迷和裁判健康的情况下进行比赛,但如果保证一切安全,我认为重启比赛没有任何问题。”

切费林此番表态,亦能看出欧足联对于欧战赛事态度的软化。本月早些时候,切费林谈到疫情扩散初期,坚持进行欧冠淘汰赛的决定,依旧拒不认错,“要是没得选,我们还不如取消欧冠,我可不希望空场进行欧冠决赛。瓦伦西亚对亚特兰大的比赛,当时全欧赛事都在进行,何况这场比赛还是空场。那时没人知道,伦巴第大区就是意大利的疫情中心。”

切费林反复摇摆的态度,引来同行嗤笑。欧足联召集55个成员国足协进行会议,要求完成本赛季比赛。多国足协做出保证,荷兰便是其中之一。而豪门阿贾克斯则反对这一想法,他们提议效仿比甲,直接取消本赛季比赛,埃因霍温和阿尔克马尔持相同观点。贾府总监奥维马斯言辞犀利,直接将欧足联和荷兰足协比作特朗普。

“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大家关心的还是钱,而不是人们的安危?我曾希望荷兰足协能够做出独立决定,现在他们却躲在欧足联身后。我很难理解这个决定,荷兰不像英国、西班牙、意大利和德国的联赛依赖电视转播合同收入。荷甲已经死了,生命更为重要。”

“首相鲁特刚刚表示,这是我们自二战后的最大危机。在我看来,荷兰足协和欧足联就像一周以前的特朗普,当时他还说经济比抗疫更重要。但是啊!荷兰每天都有100多人因为新冠病毒离世,这种情况下,我们怎么还能只谈钱而枉顾生命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