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女足奥预赛可延期1年 明年6月29日前完赛即可

马德兴04-04 18: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在韩国足协提出、中国足协同意并报亚足联、国际足联批准之后,原定6月4日与9日将进行在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的东京奥运会预选赛附加赛已经被确认延期。但两队之间的比赛究竟何时展开?迄今为止尚未有更明确的消息,但理论上,只要在明年6月29日前完成即可。

4月3日,国际足联召开电话会议,会议的一项决定是:原定在今年6月男、女国家队比赛窗期间进行的国家队赛事将全部推迟。这其实也就为中韩女足之间的奥运会预选赛附加赛延期进一步提供了依据,甚至在某种程度上,中韩两国足协之间的行动还要早于国际足联。

4月2日,国际奥组委已经下发了通知,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延期了一年的东京奥运会,所有项目的预选赛最后期限将是2021年6月29日,也就是在这一天之前,所有东京奥运会项目的名额与参赛运动员需要全部确定。对中国女足来说,理论上,与韩国女足之间的比赛最晚可以安排在这一天进行,只要战而胜之,就可以拿到奥运入场券。

当然,中韩两国女足之间的比赛,恐怕还是需要中韩两国足协之间首先达成一致意见,然后上报亚足联获得批准后,再按程序上报国际足联与国际奥运会报批。需要指出的是,目前东京奥运会女足赛中,除了中韩之间需要展开争夺之外,另外还有一席尚有待争夺,即非洲区第二名喀麦隆队与南美区第二名智利队之间的跨洲附加赛。这两队之间的比赛原定于今年4月进行,但因为疫情也已经被推迟。

除此之外,奥运女足的其他10支参赛队均已经产生,包括:日本队(东道主)、澳大利亚队、赞比亚队、巴西队、美国队、加拿大队、英国队、荷兰队、瑞典队和新西兰队。而作为里约奥运会女足赛金牌得主的德国队,因为在去年的法国女足世界杯赛上未能成为最好的三支欧洲球队之一而将无缘卫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