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江苏外援分享隔离故事 期待CBA能早日重启

季孟年04-04 14: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昨天,江苏外援布莱克尼结束了集中隔离,正式归队开始进行训练。不久之前,他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分享了过去14天自己的隔离经历,并且表示自己期待着CBA能够早日重启。如果这个赛季最终被取消,他会非常失望。

在过去的两周内,布莱克尼一直都在集中隔离。每一天早晨,他会在大概7点钟醒来,然后立即打开自己的PS4,玩上几局2K游戏。布莱克尼之所以这么早起,是因为他和家人有12个小时的时差,他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可以与家人保持着生活上的同步。

但更多的时间,布莱克尼只能自己度过。“每天的生活很简单,有送餐的人来送食物给我,然后我把它们吃掉,接着开始打游戏。在晚上,我会做一些俯卧撑,做一些简单的运动,接着就是洗澡睡觉。每一天,都是重复一样的事情。”他说道。

曾经,布莱克尼是公牛队的一位后卫。现在,他效力于CBA的江苏男篮。在回到中国之后,布莱克尼需要接受14天的集中隔离。起初,他接到的通知是CBA将会于4月15日开始,但现在却又被推迟,可能至少要等到5月之后。

去年9月,布莱克尼开启了自己的中国实力。在他加盟CBA的前四场比赛之中,布莱克尼场均便能拿下36.3分6.5篮板,命中率也达到了51%。但后来因为腿部骨折,布莱克尼休战了3个月的时间。现如今,他又回到了中国。

“最早我的想法是,我一定不能回去,因为这个疫情太可怕了,一直都有人死去。打球更是很有可能感染,因为我们在比赛之中肯定要接触别的球员。”布莱克尼说道。

不过后来在逐渐了解了新冠肺炎之后,布莱克尼心中的恐惧被逐渐消散。他开始出门佩戴口罩,并且养成了勤洗手的习惯。在他得知CBA不会被取消之后,布莱克尼回到了中国。

“因为伤病,我休战了三个月的时间。后来我一直都在积极准备复出,又有消息说赛季可能就这样取消了。说实话,我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好在这样的消息并不真实,赛季还会继续,我很高兴自己会回来。”他说道。

然而,在布莱克尼回到中国之后,他才发现自己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由于需要接受14天的隔离,他被要求不能走出房间。唯一允许打开门的事情,就是接受体温检查和取餐。餐食也不算丰富,基本上就是披萨饼和麦当劳快餐等等。不过这些,布莱克尼还不是特别在意。无法进行训练,只能在房间内简单的练练体能,才是他最受不了的事情。

此外,没有娱乐活动也令布莱克尼觉得有些无聊。无奈之下,他戴上了自己的耳机,播放着夜店风的音乐,想象自己正置身其中。即便自己的好朋友就住在隔壁,可二人在两周内甚至都没有见面的机会。

“说实话,我从小到大都没有在如此长的时间内没出门过!”布莱克尼说道。

不过,令布莱克尼有些无奈的是,CBA的重启却被无限期的推迟了。在他看来,CBA是一个竞争很强的联盟,薪水也很不错,球迷同样疯狂。如果赛季就这样结束,他会倍感失落。

“那种感觉就像是,我不远千里来到这里最终却赴了一场失望之约。但事情是超出我的掌控的,我只能说自己会耐心等待,等着CBA的重启。”布莱克尼说道。

如果在几周之后CBA确定取消,布莱克尼自然就会回到美国。但现在,他并不急于这样做。毕竟,中国的抗疫形势要比美国乐观太多。他唯一有些放心不下的,还是家里的老人们。从数据上来看,老年人感染新冠肺炎的概率要比年轻人大很多,病死率也要高不少。

在自己无法留在家中的情况之下,他拜托自己的弟弟更好的照顾家人。“我告诉他,他需要以身作则。如果不戴口罩,那就哪里都不要去。”

就像很多美国家庭一样,布莱克尼不仅仅担心自己的家人们的健康,同样也对自己未来的收入是否会被影响而感到担忧。如今病毒依旧在全球肆虐,他很担心自己未来无法通过打球来获得报酬。

“我上一次打球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现在因为疫情影响,我甚至没有机会上场,来展示自己的实力,从而获得重返NBA的机会,这才是最无奈的。”

布莱克尼表示,他没有所谓的B计划。现在,这位超级得分手只期待着CBA能够尽快归来。“我不知道CBA何时才能开始,但我很期待这一天能够尽早到来。如果CBA也被取消,我真的很难接受。所以,我一直都在祈祷,祈祷着CBA能够早日重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