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7亚洲杯申办截止时间推迟 西亚三国已提出申请

马德兴04-03 17:0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亚足联昨天(2日)发布公告,宣布延长2027年亚洲杯赛的申办截止时间,将原定的3月31日盐城至今年的6月30日。亚足联希望此举能够让更多的会员协会申办这届亚洲杯赛。

2019年6月份,亚足联在巴黎进行的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上做出决定,将2023年亚洲杯赛授予中国。至去年12月份在香港进行的亚足联执委会会议上,与会代表们认为,由于亚洲杯赛有24队参加,为了能够让主办国有更多的时间进行筹备,亚足联决定不再像以往那样,在每一届亚洲杯赛结束之后才确定下一届主办地,而是提前六年就确定主办地。也正因为此,亚足联从去年底开始就征集2027年亚洲杯赛的主办地。

据悉,迄今为止,沙特足协已经正式递交了主办申请;伊拉克和约旦则表达了联合主办的愿望。此外,伊朗足协也有意申办这届赛事。

按照亚足联执委会拟定的原则,亚洲杯赛按照东亚大区与西亚大区轮办的原则。2023年亚洲杯赛因将在中国进行,因而原则上,东亚和东南亚各国和地区的足协都将不能再主办;西亚大区即包括西亚、中亚以及南亚的各国和地区足协将可以主办2027年亚洲杯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