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中国打完92场英超?这个提议让各路诸侯吵翻了

亚尔迪04-03 11: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英超将于今天(4月3日)召开会议,继续探讨复赛方案等问题。眼下,英超愈发担心无法尽快恢复比赛的问题,正在考虑各种天马行空的方案。专业体育媒体Athletic爆料称,甚至有俱乐部提出,将剩余92场英超挪到中国去打。

潜在的7.62亿英镑转播费损失,令英超多数俱乐部仍支持想方设法打完本赛季联赛。有人甚至绝望地提出,复赛后应该拓宽转播范围,允许转播商拍摄训练。至于到中国比赛,提出这一建议的俱乐部认为,中国已是世界上疫情最轻的国家之一,不久后或许就具备比赛条件。而且,去中国,可以避免消耗已经不堪重负的英国医疗资源(毕竟每场比赛都要有救护车场外候命),还可以继续把球场腾出来供抗疫使用。

此事将在今天的会议上进行讨论,但很多俱乐部已经表示,他们会否决这一提议。某俱乐部CEO称:“中国被不断提起,但这说不通。这是个疯狂的主意,必遭坚决反对。如果我们恢复英超,却挪到其他国家去打,我们会被干死的。已经有人指责我们活在虚幻的泡泡中,虽然我并非如此,但我可以理解我们为什么会遭到这种指责了。”

其实,到中国打英超,不仅大部分英国人不乐意,在中国恐怕也不会得到支持。体育总局3月31日发布通知,决定体育赛事暂不恢复,此前外交部和国家移民管理局也发布通告,暂停外国人入境。短期内,中超开赛都无法实现,怎么接待英超20队来华比赛?

此外,本周早些时候,曾有消息说英超考虑采用“世界杯模式”,所有球队隔离在一个地方的酒店,然后集中少数几块场地,打空场比赛。这条建议也有反对声音,认为这会使余下赛事彻底没了主客场之分,有违公平。

那么,如果英国疫情态势和政府指令导致英超迟迟不能复赛怎么办?一些俱乐部认为,英超复赛不能无限期推迟,他们不愿意为此付出下赛季缩水的代价,“很多俱乐部开始呼唤B计划、C计划、D计划。A计划是关门打完赛季,因为开门比赛短期内不可能实现,但A计划仍有各种难题。”

为什么下赛季不能缩水?有人指出,取消下赛季足总杯或联赛杯是不可行的,这对本就遭受经济危机的低级别俱乐部来说,是在剥夺他们一项重要财政收入——当然,这种论调也略显奇怪,好像小球队们能确保自己参加很多场杯赛似的。

文/亚尔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