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妈复出只2场就被迫歇业 第三段职业生涯难指望?

弈桑04-03 10:2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克里斯特尔斯第二次复出之路可谓一波三折,看起来远远没有第一次来得顺利,而且这次比第一次复出时毕竟又老了十岁,对于这个年纪的她还有多少时间可以浪费呢?

克妈最早传出二度复出的消息,是在去年的九月份,她原本的计划是在今年年初复出,然而没想到比赛还没打,训练时就先受伤了,所以复出计划只能暂时搁浅,直到圣诞节前夕才再度传来消息,她一口气公布了三项参赛计划——蒙特雷、印第安维尔斯和查尔斯顿。

就在大家焦急地等待之时,可能觉得训练成果比较理想,克妈在二月份澳网后突然决定将复出时间提前,选择在迪拜站复出,这将是她在2012年二度退役后的首秀。结果她首轮就抽到了前十选手贝尔滕斯,不过后者在赛前因为劳累退赛,克妈的首秀对手又换成了新科澳网亚军、前世界第一穆古鲁扎。

虽然最后克妈连丢两盘落败,但她在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第二盘大比分落后时,顽强将比赛拖入抢七,还是展示出了曾经的冠军风范,就连她曾经的老对手小威看到之后也不禁发出赞叹,称自己为克妈的表现感到骄傲,后者的表现激励了自己。

克妈的第二场比赛来自于半个月之后的蒙特雷,不过这一次她依旧运气不佳,抽到了英国一姐孔塔,最终还是连丢两盘败下阵来,不过这场比赛中,她的流畅度和连贯性比第一场有了很大提升,而且第一盘中的一发状态喜人,甚至发出了8个ace球。

虽然状态一场比一场好,但是克妈自己也深知,现在自己的整体能力和TOP20还是有一定差距,所以作为双打高手的她灵机一动,宣布将和前美网冠军斯蒂芬斯配对,参加四月份的查尔斯顿双打比赛,希望达到“以双带单”的效果。

然而这一计划却因为网球比赛大面积取消而宣告流产,让我们无缘看到这对大满贯冠军双打组合的表演。当然,双打不能登场只是其次,对克妈来说最严重的还是无法打更多的单打比赛,印第安维尔斯站取消对她已经是一个极大的损失了,毕竟这里曾经是她的福地,2005年她以百名开外的外卡身份一举夺冠,从而开启了一个疯狂的2005硬地赛季,今年她显然想重温旧梦。

欧洲的红土和草地赛季虽然向来不是克妈最擅长的,但能通过这些比赛进一步磨练手感,特别是熟悉现在顶尖选手的击球风格和套路,对于她最看重的北美硬地赛季也会有潜移默化的积极影响。现在没有了在欧洲的缓冲和热身,即便北美硬地赛可以如期登场,克妈想要立即找到手感恐怕也不太现实,更不要说像2009年那样立即重返巅峰了。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到今年6月8日,克妈就要年满37岁了,她想要复制前两段职业生涯的辉煌也变得愈发困难,甚至要悲观地说,这次复出的首胜恐怕也是遥遥无期,谁能想到在迪拜赛前开玩笑说的那句“也许我一场也赢不了呢”,竟然可能以这样意外的方式一语成谶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