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疫区笔记:一场婚礼和一个女老板的悲剧

卡洛斯·皮萨诺04-03 13:35

体坛周报特约乌拉圭记者 卡洛斯·皮萨诺

亲爱的中国朋友们,看到你们那里的情况越来越好,我感到非常开心。但是此时在地球另一端的南美洲,新冠疫情却并不乐观,今天我通过体坛传媒给大家分享一些发生在这里的故事。

在南美刚开始出现新冠疫情的时候,乌拉圭一直都比较平静,记得在中国春节时,我还和朋友开玩笑说,病毒找不到乌拉圭,但就在3月12日这一天,乌拉圭首次出现了4例输入型病例,其中2人是从西班牙来到乌拉圭,还有2人是从意大利来到这里。

当这4个人来到乌拉圭之后,有2个人乘坐长途汽车从首都蒙得维的亚前往萨尔托,对于这座城市大家可能听上去比较陌生,但我告诉你,这里是乌拉圭球星卡瓦尼和苏亚雷斯的家乡。萨尔托距离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450公里,所以就在这2名新冠病毒感染者乘坐长途汽车的过程中,他们也感染了同行的旅客。

而另外2位新冠病毒感染者则都住在蒙得维的亚,其中1位女士是乌拉圭非常有名的企业家,在回到蒙得维的亚的时候,她已经出现了发热症状,但即便如此,她依旧出席了一场总共有500人参加的婚礼,这最终引发了疫情的全面爆发。对这位女士缺乏责任心的做法,乌拉圭全国人民都非常愤怒!

就在乌拉圭出现新冠疫情的前一天,也就是3月11日,我因为工作原因需要前往美国佛罗里达的坦帕出差8天,但当我乘坐飞机刚刚抵达美国,就得知乌拉圭已经开始有了新冠疫情,几乎是在同一时间,所有回程的国际航班开始取消,很多南美国家已在关闭国境,所以我不得不迅速寻找3月15日从美国返程的航班,最终运气还算不错,就在当天美国的朋友把我从坦帕带到了达拉斯,在那里我可以搭乘飞机前往智利首都圣地亚哥,那时智利已经关闭了国境,但在圣地亚哥我可以乘坐飞机回到乌拉圭,要知道那个时候只有2班飞机可以让我回家了。

从美国抵达圣地亚哥之后,那里的工作人员可以说是如临大敌。刚刚走下飞机,大批的医务工作者迅速来到我们面前,筛查有发热症状的旅客,同时对于我们在美国的行程也进行了非常详细的盘问,还有是否曾经出现类似发烧、咳嗽这些症状等等。不过幸运的是,那天同机的所有旅客健康状况都非常好。

随后,我终于登上了从智利回家的航班。抵达乌拉圭下飞机之后,我却发现这里的情况和智利完全不同,机场没有任何人和措施来对我们这些回国旅客进行管控,这种放任自流的状态让我感到不可思议,实在太可怕了。我甚至前往机场的相关部门进行了抗议,我认为至少在机场应该有专门人员负责检查可能有发热症状的旅客,但等待着我的是工作人员面面相觑的神情,大家无言以对。

终于离开机场,坐上了回家的出租车,我当时特地跟大儿子埃米里亚诺打了招呼,我需要自己到蒙得维的亚市里的一个公寓进行自我隔离,这也是为了家人的安全考虑。中国的朋友们,在我给你们写这个故事的时候,我已经结束了隔离期,在这里我也分享一些自己在隔离期间的照片。同时,也希望你们一切都好,你们这次和之前经历过的疫情,相信让你们更有经验知道如何去应对,就好像乌拉圭足球参加世界杯,对一切都很熟悉,知道如何去准备如何去应对。

此前不久,阿根廷刚刚开始执行隔离的规定,乌拉圭也开始这么做了,目前很多乌拉圭球员也已从欧洲返回,卡瓦尼也回到了萨尔托,在家中隔离。日前在一档广播节目连线中,主持人还问了我中国的一些情况,其实乌拉圭人民也非常关注中国,关注中国的朋友们,关注你们是否也曾经会很担心,也关注那里的足球俱乐部和中国足球运动员的状态,同时也希望从你们这里聆听宝贵的经验。

今天先写到这里,之后有时间我会继续分享一些乌拉圭的情况,同时也会让我的儿子埃米利亚诺给你们讲讲在疫情期间,乌拉圭足球是什么样的状态。

给你们一个大大的拥抱,卡洛斯·皮萨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