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冻结排名 樊振东或重回NO.1伊藤美诚创历史?

李婷04-02 16:2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应该更新四月份世界排名的月初,国际乒联男子和女子的世界排名依然停留在三月的位置上,国际乒联在今天发文表示:2020年4月的世界排名将在经过相关评估后于本月晚些时候发布,并将冻结至比赛重启。虽然排名还没有发布,但经过三月份卡塔尔公开赛,中国女乒劲敌伊藤美诚有望在最新一期的排名到达职业生涯最高的第二位。

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全球范围体育赛事停摆,相应的,各单项协会世界排名也做出了调整。前有世界羽联宣布五个单项世界排名自3月17日开始冻结,后有国际乒联也做出了调整——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针对复杂情况做出决定之后(预计不晚于2020年4月15日),4月世界排名将随后发布,并将冻结至比赛重启。

国际乒联之所以会推迟四月排名的发布,主要在于需要就波兰挑战赛积分分配问题展开讨论和决定。波兰挑战赛原计划是3月11日开赛,但是在3月12日资格赛第二天比赛结束后,国际乒联收到波兰乒协终止比赛的通知,国际乒联尊重波兰乒协的决定,确认立即中止比赛,因此,只进行了资格赛争夺的波兰挑战赛成为国际乒联在疫情之下最后一站赛事,而此前的卡塔尔公开赛成为了国际乒联最后一站比完的白金赛。

目前的世界排名保持为2020年3月排名,所以男子和女子头名依旧是许昕和陈梦领跑。国际乒联表示,3月举行的各项赛事的积分将纳入4月排名之内。对于国乒和世界名将来说,波兰挑战赛的结果可以忽略不计,三月初的卡塔尔公开赛才是左右四月份世界排名的决定性因素。

男子方面,三月领头羊许昕在卡塔尔公开赛半决赛负于英格兰选手皮切福德,而原位列第二的樊振东则在决赛的外战中笑到最后,不仅收获男单冠军,也将在四月份的排名中反超许昕,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的位置。女子方面,陈梦决赛击败伊藤美诚,将在四月继续稳坐头把交椅,但伊藤美诚则会凭借亚军的成绩蹿升至世界第二。

伊藤美诚作为中国女乒最主要的对手或者说唯一的对手,世界排名一路走高——凭借去年年底总决赛四强成绩,伊藤美诚在今年一月份的排名中超越刘诗雯,职业生涯首次闯入第三位,而这个第三一直保持到了进行卡塔尔公开赛的三月份,无疑对国乒产生了巨大威胁。

在卡塔尔公开赛上,伊藤美诚在半决赛力克老将丁宁,虽然决赛不敌陈梦无缘桂冠,但由于原本世界排名第二的小将孙颖莎止步16强,因此拿到亚军的伊藤美诚所获积分远高于孙颖莎,将在四月份的排名中超越对方,不仅将达到自己职业生涯最高的第二位,也将创下了日本乒乓球的最高排名。

三月底,国际乒联决定暂停2020年6月30日之前所有国际比赛,并进一步推迟釜山团体世乒赛,而全球疫情目前远没有平稳的迹象,这也就是说,在国际乒联公布了四月世界排名并且就此冻结排名后,伊藤美诚会在世界第二的位置待上很长一段时间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