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巴萨算算账就知道巴萨今年血亏来临了

梁宏业04-02 11:4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巴萨成功和各个球队达成减薪协议,也成为西甲减薪的带头大哥,到底疫情对巴萨的影响有多大,让巴萨这次当了排头兵?让我们计算一下,你就可以知道今年巴萨的亏损会有多么惊人。

近日,西班牙记者巴永通过对比巴萨和埃瓦尔在疫情危机中的损失,让大家明白了为何巴萨在疫情中会如此焦虑,因为疫情让巴萨损失巨大,而几乎没有怎么影响埃瓦尔这样的小球队。

首先对比的联赛票房收入,巴萨2019-20赛季的联赛票房收入预计为5000万欧元,现在损失30%,就是1500万欧元的损失。而埃瓦尔联赛票房收入为50万欧元,鉴于他们已经在主场打过巴萨、皇马和马竞,所以预计损失只有10万欧元。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本赛季西甲能否恢复,这部分收入几乎肯定会损失,因为目前的政策是即便重新开打也是关门比赛。

其次是欧冠比赛门票收入,目前巴萨客场打平那不勒斯,但主场还没打,我们估计巴萨打进1/4决赛,巴萨欧冠每场比赛票房收入为400万欧元,2个主场就是800万欧元的损失。和联赛票房收入一样,这部分收入几乎肯定是没有了的。而埃瓦尔因为不打欧洲赛事,所以这部分是零损失。

夏季巡回赛是也巴萨重要的收入,巴萨每场比赛会收到300万欧元,一般会打4-5场比赛,但今夏的巡回赛肯定是没有了的,所以巴萨会损失1500万欧元。埃瓦尔几乎没有损失。

巴萨每场比赛还有固定营业收入,巴萨预算本赛季营收2000万欧元,这方面损失在600万欧元,而埃瓦尔的营业收入则非常少。

会员季票收入也可能是巴萨会减少的一部分,目前赛季有30%的比赛没有打完,按理说巴萨应该退回30%的季票收入,这部分为1800万欧元,而埃瓦尔只用退回30万欧元。但巴萨目前也可能不退,因为按照不可抗力,这部分钱从法律上讲可以不退,但巴萨主席巴托梅乌面对的是投票选他当主席的会员。

巴萨体育场馆开发收入,这包括了俱乐部的博物馆之旅等收入,巴萨的博物馆之旅已经从2月底开始停止了,而且预计2020-21赛季这部分收入也会锐减,巴萨这方面的收入年预算收入为7000万欧元,评估为减少了5000万欧元收入。而埃瓦尔在这方面的收入减少几乎为零。

联赛电视转播收入对任何球队来说都是大头,如果本赛季的西甲联赛取消,按照巴萨每年1.5亿欧元收入的标准看,巴萨将损失4500万欧元。埃瓦尔的电视转播收入为4700万欧元,会损失1500万欧元。

巴萨预算中欧冠电视转播收入为1.15亿欧元,如果扣除30%的收入就是减掉了3500万欧元的收入。而埃瓦尔在这方面是零亏损。

巴萨在去年从耐克手里收回了专卖店经营权,所以这部分也变为巴萨的自负盈亏的项目,而不是此前承包给耐克旱涝保收型的收入,巴萨预计本赛季专卖店营收8000万欧元,但本赛季和下赛季会减少4000万欧元营收。埃瓦尔在此方面只会损失10万欧元。

赞助商收入减少比较难计算,这要根据每份合同条款来看,如果按照减少25%来预估,巴萨会减少7000万欧元的收入,而埃瓦尔会减少100万欧元的收入。

球员转会净赢利收入是巴萨目前在预算中最难完成的一部分,巴萨本赛季的预算中有1.14亿欧元的球员转会净盈利收入,而目前只完成了1500万欧元的净盈利,也就是说按照正常情况下,今夏巴萨需要在转会市场上净卖掉1亿欧元的球员才能达到预算要求。而埃瓦尔预算中球员转会净收入为2000万欧元,而且已经完成。

总的来说,如果本赛季取消,巴萨将损失4亿欧元,如果本赛季以关门的形势打完,巴萨将损失2.25亿欧元,如果巴萨真能在今夏靠买卖球员净赚1亿欧元很明显会减少损失,但因为病毒危机导致所有球队都没钱,所以很少会有球队能花大价钱从巴萨这买人,这1亿欧元很难挣到。反观埃瓦尔关门比赛还是有观众比赛对他们影响几乎没有,即便是联赛取消,埃瓦尔会损失1500万欧元,但他们通过卖人已经赚了2000万欧元,最终只会让自己的利润减少到500万欧元而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