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戈职业首秀30周年 当年队友曾笑他有个女模特腰

小中04-02 11:3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990年4月1日,1989-90赛季葡超第26轮,里斯本竞技主场1比0击败马里迪莫。第87分钟,时年17岁的路易斯·菲戈替补登场,实现职业生涯首秀。时光荏苒,一晃已经30年过去了。2009年5月16日,菲戈宣布挂靴,他退役也将近11年了。

接受葡萄牙《纪录报》采访,当年的队友、里斯本竞技主力中卫利托斯谈到了菲戈当年的一件逸事。据利托斯说,在球场之上,菲戈的一个长项是他的盘带过人,而之所以过人犀利,菲戈除了有两条粗壮的大腿,还有一个纤细的腰,细腰这个特点曾在更衣室里逗得队友们哈哈大笑。

利托斯说:“对于一个17岁的孩子,他双腿的肌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除此之外,他还有一个特点,让我们所有人在更衣室里都笑。菲戈的腰很细,他有一个女模特腰。但正是那个细腰,才使他非常灵活。后来,人们才意识到,他的细腰对他踢球的方式很重要,使得他的盘带过人变得非常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