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取消赛季继续停摆 2020年还会有网球比赛吗?

刘七七04-02 0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4月1日,温网组委会正式宣布,原定于6月29日举行的2020年温网将被取消。之后ATP和WTA也联合发布声明,宣布赛季停摆的时间将延长。这意味着至少在7月13日之前,都不会有任何职业网球比赛进行。

原赛历上紧随其后的汉堡、巴斯塔德、布加勒斯特以及洛桑站,也在紧张观望。赛季停摆很有可能还将持续——毕竟原定于7月24日开幕的奥运会都取消了,在此之前的网球比赛理应也会被喊停。

美网在温网宣布取消后不久便发布了声明,表示暂时还没有决定取消今年的比赛。但美网的举办地纽约法拉盛网球公园,目前其中心球场的部分室内区域已经被改建成方舱医院用以收治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的病患。即便全球疫情能在上半年完全得到控制,美网想要顺利举办也相当困难。此前还有人讨论过美网12月移至印第安维尔斯举行的可能,不过时间推迟三个月、地点也不在纽约,似乎这个比赛也不能称之为美网了。

而随着美国的情况不断恶化,现在八月中旬开始的北美硬地赛季也岌岌可危。罗杰斯杯、辛辛那提是否还能继续顺利举行,都划上了巨大的问号。在此期间,还有多项已经宣布延期的比赛想要抢占时间窗口。

但要让网球世界恢复原有的秩序并非仅需赛事组委会一方面的努力。考虑到职业网球巡回赛的国际化特性,无论是球员及其本身团队,还是裁判、媒体记者、技术人员等,都需要进行频繁的国际旅行。而为了防止病毒继续传播和扩散,已经有不少国家和地区采取了限制出入境的政策。除非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国际出行的限制取消,否则很难有比赛能够顺利举办。

法国名宿、大满贯冠军毛瑞斯莫本周早些时候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观点,认为2020赛季不太可能有比赛还可以进行。“一项国际体育比赛等于来自各国的运动员、教练、观众,正是那些从四面八方来的人才让这项比赛鲜活起来。所以没有疫苗就等于没有网球。”

在一位网球记者发起的投票调查中,有50%的人认为,2020赛季将不会有任何比赛。另有8%认为甚至到2021年初也难以恢复,他们猜测明年的澳网都将受到影响。但也有部分球迷较为乐观,认为在亚洲赛季开始前,网球比赛就可以恢复正常。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