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女足奥运门票之争或延至明年 韩国提议待批复

马德兴04-02 09:1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韩国足协4月1日单方面宣布,原定今年6月份进行的东京奥运会预选赛中韩女足之战将延期,最晚在明年展开。目前,韩国足协正在与中国足协、亚足联展开协商。

中韩大战原本应该在今年3月份进行,以主客场制方式决出参加东京奥运会决赛阶段的球队。但因为疫情,赛事已经先后延期两次。最初,韩国国内因为疫情全面爆发,没有城市愿意主办赛事,韩国足协提出将赛事延期到4月份进行。但随后在3月初于吉隆坡召开的亚足联东亚大区紧急会议上,中国足协与韩国足协以及亚足联协商之后,将赛事安排到6月份的国际足联指定的女足国家队比赛周进行。在上报国际足联与国际奥委会获得批准之后,亚足联正式宣布比赛定于6月4日与9日进行,韩国女足首先在主场作赛,然后于6月9日在中国进行第二回合比赛。

不过,随着东京奥运会整体延期并官宣于2021年7月23日展开,这也使得中韩女足之间的交锋已经不再着急展开。而且,由于目前韩国国内的疫情也在不断发展之中,因此,韩国足协考虑将中韩之间的对决再进一步延期。昨天(1日),韩国足协官员向韩国媒体表示,“中韩之间的比赛已经确定延期,目前正在与中国足协以及亚足联协商新的比赛时间。”

“目前,我们提出两个方案,第一个方案是将比赛延期到明年的上半年进行;第二个方案是将比赛安排在今年的下半年进行。由于国际足联和国际奥运会都优先考虑球员的健康问题,而且国际足联也已经做出了今年上半年各俱乐部可以不放球员返回国家队参赛的决定,所以我们将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情况,并以此相应做出决定。”韩国足协官员表示。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韩女足之间的比赛延期恐怕不会有什么异议,至于赛事究竟何时展开,恐怕还有待于中韩两国足协之间协商的结果。而中国女足,目前在已经在苏州展开集中,开始为原定于6月份的比赛展开准备。从整个情况来看,延期对中国女足来说,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