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工作有成效 皇马体能教练杜邦逆转风评

基利04-02 09: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欧洲各大联赛因疫情停摆期间,球员们都只能在家各自训练,其效果当然很难与平日相比。皇马体能教练杜邦在疫情期间对球员的训练进行严格管控,收获了西班牙媒体的称赞。

据悉,杜邦在停摆期间一直与每名球员保持密切联系,对每个人的训练数据进行了详细记录,并逐一进行分析,进而对每名球员的训练计划进行及时调整。在《阿斯报》看来,杜邦的工作成效,能够帮助皇马球员在比赛重启时,保持良好的状态。

尽管现在杜邦的工作效果获得了认可,但在刚刚加盟皇马时,杜邦没少受到抨击。顶着法国队2018年世界杯夺冠幕后功臣的名头,杜邦在2019年夏天加盟皇马。杜邦是受齐达内邀请而加盟,而皇马的前一任体能教练平图斯则因与齐达内交恶而离职。

季前备战期间,杜邦安排的训练强度较大,这让皇马球员感到有些吃力。而在上任两个月后,皇马队内屡次出现伤病,其中更是包括了阿森西奥的十字韧带重伤。这让刚一上任的杜邦,遭遇到了不小的质疑。

不过,随着赛季推进,针对杜邦的质疑声逐渐减弱。杜邦的严格要求,让皇马在赛季进入中期时,体能状态有了保证。2019年年末到今年年初,其效果最为明显,皇马也在1月份的西班牙超级杯当中夺得冠军。在《阿斯报》看来,杜邦已经逆转了风评,在停摆期间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文/基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