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才是最该牺牲薪水的群体 伦敦市长呼吁降薪

霍尔顿04-02 00: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在各大联赛纷纷降薪自救的同时,英超虽然按兵不动,但也抵御不住赛事停摆带来的压力。纽卡斯尔联、热刺和诺维奇三家球队率先动刀,虽然举措不同,但都将目标对准普通雇员的薪水,接受政府资助。不过依照现有态势,球员降薪势在必行,由谁牵头、以何种方式开启只是时间问题。

英超联盟正在和英格兰职业球员工会(PFA)就降薪一事进行磋商。伦敦市长萨迪克汗也呼吁球员做出表率:“高收入的职业球员……应当是最先牺牲薪水的群体。”

PFA不愿意出台统一降薪规定的原因在于,如果单方面削减工资,可能违背球员合同规定,严重者可导致球员以自由身离队。同时PFA主席戈登·泰勒本周就明确表示反对降薪,他担心俱乐部借此满足自己的利益。因此要降薪,最好的方式是由俱乐部和球员协商,相关部门协助出台措施。

英超球星虽然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抗击新冠疫情出力,但并无任何一人带头呼吁减薪帮助俱乐部减轻财政压力。舆论已产生了不满的声音:为何举国上下都已停工停产,你们却能领到完整的薪水?

据统计,英超球员平均周薪为6万英镑。以热刺为例,头号球星凯恩每周能赚20万英镑,那么只要他愿意减薪3%,便能抵消利维现在推行的550名雇员减薪20%的数字。

而削减普通雇员薪资,使其生活水平下降,对于足球俱乐部来说可不是什么光彩举措。德甲、意甲和西甲早有举措在先,降薪从一线队球星和高层做起,尽最大可能保证普通员工的利益。

PFA从总体出发,想要尽可能保证底层球员的利益,却忽略了处在金字塔顶端的球星们,应当在此时做出表率和姿态。眼下英超降薪谈判还将继续,很难迅速达成一致,亦给各俱乐部的财政情况制造压力。

本周五,英超俱乐部代表可能举行会议,并最终做出降薪决定,这也是人们希望看到的场景,也是绝大部分球员乐意接受的举措。英媒再次呼吁顶级球员:现在到了团结一心,为同事、俱乐部和国家做出贡献的时刻,这将是无比正确的决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