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季奇谈斯国防疫局势:老人孩子得分时间段出行

白亼04-01 16: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停摆期间,NBA方面允许球员们离开球队所在城市,回到自己的家乡。但是对于德拉季奇这样的欧洲球员来说,想要穿越大洋回到祖国,显然是一件不太现实的事情。停摆期间,德拉季奇经常会在后院里踢球来消磨时光,也会辅导自己的孩子做做功课。不过,对家乡的那份惦念,是德拉季奇无法释怀的。上周,德拉季奇的父母乘坐飞机回到了斯洛文尼亚,而自己的哥哥也进入了14天的隔离状态。

“现在的情况很艰难,我的哥哥还被困在西班牙,我的父母也在那边。斯洛文尼亚政府建议所有斯洛文尼亚人都应该回国,但是我的情况很特殊,因为我们在美国有医疗保险,所以会与家庭待在这边。”德拉季奇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如果NBA的停赛一直延续到夏天,那么这将会成为德拉季奇生涯中首次无法在夏季回到家乡。“病毒现在很是疯狂,我就是要完成自己的工作,等待赛季的重启,希望每个人都能够保持健康。今年的情况肯定有些特殊,希望病毒能够在日后消退。”

“我的孩子们这几天一直在问我发生了什么,我和妻子尝试做出合理的解答。以他们的年龄,很难去理解。他们问我们为什么不能去学校,问我们为什么不用去工作。现在,我们每次去户外买东西都是胆战心惊的。你会担心自己染上病毒,带回到家里。我们一直很小心,给所有东西都消毒。和那些住在公寓里的人相比,我们很幸运还拥有一个后院。”

对于的德拉季奇来说,现在最让他担心的,还是几日前刚刚飞回斯洛文尼亚的父母。“我很紧张,因为他们说你被感染后可能14天内都没有任何症状。他们回国的飞机上没有多少人,他们也都带着手套和口罩。我的叔叔倒是被困在了美国,塞尔维亚关闭了自己的边境,没有人可以回去。”

和其他很多球队一样,热火也会进行线上视频会议。在保持球员与教练之间沟通的同时,也能消除孤独感。“没有篮筐进行训练真的很奇怪,不过现在最重要的事情还是待在家里,在隔离的情况下进行其他训练。”德拉季奇说道。“天天呆在家里,必须要找点事情做,我们就是帮助孩子学习,和他们看电影玩游戏。虽然不能出门很难受,但是能够陪伴彼此也很幸福。”

“我的哥哥告诉我,西班牙的情况很糟糕,很多人被感染,也有很多人死去。他在西班牙被隔离了14天,回到斯洛文尼亚之后,又被隔离了14天。现在斯洛文尼亚处于封锁状态,如果不是出门买生活必需品,你只能待在家里。老人可以在早上8到10点去商店,年轻人得在10点后才能出门。我们只有200万人口,却有800人被感染,真的很疯狂。现在政府在为所有人提供检测服务,这要比管理3亿人容易些。”德拉季奇在谈到斯洛文尼亚的防控局势时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