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纳尔迪尼奥任意球吊射希曼最牛之处 用的是右脚

小中04-01 15: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002年韩日世界杯1/4决赛对英格兰,是罗纳尔迪尼奥在巴西队最高光一战。第23分钟迈克尔·欧文首开纪录,第45分钟他助攻里瓦尔多扳平比分。第50分钟,前场右路开出任意球,他一脚吊射逆转比分。那一脚越过希曼头顶的吊射之所以惊天,距英格兰队球门40米远只是一个因素。另一个因素,是他用右脚打进。前场右路任意球,皮球飞进英格兰球门远端上角,更适合左脚将操作。右脚将主罚也踢出那个效果,委实难能可贵。指出这一点的不是别人,是那一战也表现出色的前巨星里瓦尔多。

近日,接受Betfair网站采访,里瓦尔多回顾了2002年6月21日一役,强调了罗纳尔迪尼奥的重要作用。他说:“我清楚地记得2002年世界杯对英格兰队一战,那场比赛我们2比1取胜。那天,罗纳尔迪尼奥有闪光表现,踢得非常出色,助攻我打进我们队的第一球。那个进球对我们非常重要,我们得以在上半场结束前就扳平了比分。”

罗纳尔迪尼奥的任意球吊射,当时也出乎里瓦尔多意料之外。他说:“然后是下半场,他从禁区外打进那个著名的进球,那让大卫·希曼和所有人,也包括我,都感到惊讶。我从没想过他会尝试那样踢,但那一射的效果非常完美。比赛后,我告诉,他事先知道,对手罚任意球时,希曼习惯于上前一两步,因此他决定打他个出乎意外。”

里瓦尔多认为,那个进球之所以逆天,是因为在那个位置,左脚将打更顺脚,作为右脚将,罗纳尔迪尼奥能打出那样的效果,只能令人佩服罗纳尔迪尼奥是个天才。

里瓦尔多说:“从那个位置打进那样的进球,用的是右脚,那太了不起了。如果让一个左脚将去踢,更显得合情合理。不过,对于罗纳尔迪尼奥来说,不存在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能够亲眼看他踢球,与他在场上并肩作战很多次,这是幸事。”

第50分钟打进那脚惊天吊射,第57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就因犯规被红牌罚下。下场后回到更衣室里,不知道场上的结果,罗纳尔迪尼奥心里一直忐忑不安。他怕巴西队最终失利,他会由功臣沦为罪人。好在尽管少一人应战,巴西队还是顶住了压力,将2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里瓦尔多说:“那场比赛之所以非同寻常,也是因为比赛还剩下半小时,罗纳尔迪尼奥就被罚下场。我们不得不咬牙坚持,顶住英格兰人的压力,一直到终场哨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