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巴西人抗议”我们需要FIFA级医院”现一语成谶

毕陌04-01 18: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由于新冠肺炎肆虐,各国的足球活动都要为抗疫让路。由于医疗设施不足,空置的足球场在这特殊时期也要发挥效用,参与到抗疫活动中。

韩国国家队的训练基地位于三八线附近的坡州市,如果没有疫情,韩国国家队这几天应该还在训练基地准备四十强赛。然而由于疫情,坡州市床位不够,因此韩国足协将训练基地贡献出来,在未来两个月作为收治病人的方舱医院。等到疫情结束后,训练基地将进行消毒,重新为国家队使用。

韩国足协主动投入抗疫

每个房间韩国足协都为病人和医护人员准备了纪念品

而在巴西,包括弗拉门戈,桑托斯,科林蒂安等豪门都已经贡献出球队主场,作为临时的方舱医院,以解决巴西人口众多的里约热内卢与圣保罗的医疗设施压力,其中好几个球场都承办了2014年世界杯比赛。

马拉卡纳球场开始了抗疫改造

部分目前用作临时医院的球场在7,8年前为巴西世界杯兴建时,被认为是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是办完了大赛就没有用途的“白象”。当时巴西抗议民众的口号: "我们不需要球场!我们需要FIFA标准的医院!”如今一语成谶

圣保罗的帕卡恩布球场举办了倒是没有举办2014年世界杯,但是举办了1950年世界杯,未来几周将是一个医院

我国在1月底2月初的疫情高峰期也采取了类似的措施: 去年武汉军运会的主场地,武汉洪山体育馆以及武汉体育中心的体育馆被征用作方舱医院。

武汉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的改造工作

而在医疗人员感染已经上万的西班牙,皇马已经贡献出了伯纳乌主场,作为医疗物资的集散地。巴塞罗那也不甘其后,上周二宣布了诺坎普球场内的设施将归当地医院使用。英超的沃特福德也表示了球场设施将供NHS抗疫使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几个强队也纷纷贡献出了主场抗疫。

而在目前全球疫情最凶猛的纽约,美网的主会场皇后体育中心的部分设施将在本周投入抗疫。比莉·金网球中心本周将改建为医疗观察中心,收容需要观察的疑似患者,另外几个训练场将改造为物资配给中心。

纽约市长介绍美网主场为了抗疫而做的临时改造方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