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致意大利的信:起初我们判断错了 战疫需团结

安晓君04-01 14: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3月31日,球星看台The Players‘ Tribune 发布了一篇卡纳瓦罗写给意大利的长信。卡纳瓦罗表示,意大利人低估了这次疫情,反倒是中国人做得非常不错,中国人经历了非典,知道该怎么做。卡帅称意大利人应该团结起来,就像2006年世界杯的时候,团结一心,拥有能够赢得冠军的信念。

对于疫情,卡纳瓦罗说:“当初疫情在中国发生的时候,意大利人都认为我们会没事,都觉得不会受影响。坦白讲,我自己对这一切都低估了,最开始我也真的以为它是一种流感,我们真是大错特错了。我在几周前回到了中国,而后开始了隔离,这里的人们经历了非典,他们知道该怎么做。”

卡纳瓦罗表示,意大利正在与病毒对抗之中,意大利人必须要团结起来,那也意味着每个意大利人要将最好的自己展现出来。卡纳瓦罗随后谈到了2006年的世界杯前足球界的丑闻:“当我们开始备战的时候,实际上都挺紧张的。当时外界觉得,那个丑闻会让球队分心。但是当时训练营的气氛一直不错,那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在最重要的时刻,每个人并没有只关心自己,而是关心着彼此。除此之外,我们当时还有一个很棒的领袖里皮,他让整个球队上下都充满了和谐的气氛。当我们抵达德国的时候,就已经将丑闻抛在脑后了,我们当时就只是迫不及待的想要开始比赛。很多都问我当时的那支意大利队是如何赢世界杯的,我们当时赢不是因为我们幸运,而是因为我们是那届世界杯上最好的球队,更因为我们有着能够赢得冠军的信念。”

卡帅随后说:“现在我们需要的正是那种无法击溃的凝聚力,我们已经看到了很多团结一心的例子。人们站在自家阳台上为医护人员鼓掌,与邻居们一起唱歌,这些都是我们所需要的团结力。让我们一起努力,为了尽一些绵薄之力,我和2006年的世界杯队友们一起开启了一个募捐活动,所有的捐款都将捐给意大利红十字会,这笔钱会用来购买意大利医院里紧缺的物品。我希望你们能和我一起尽自己的一点力。”

卡纳瓦罗最后表示,这次疫情是需要全体意大利人团结一心的,“也许我们不是超人,但是如果我们能团结起来,我相信,我们能够成就任何事情。”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