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泳协提议世锦赛推迟一年 运动员参赛超负荷

蜗壳04-01 13: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3月31日,加拿大泳协在官网发文,呼吁国际泳联(FINA)将2021年世锦赛推迟至2022年举办,同时表示将不会派遣队伍参加今年8月在塞舌尔维多利亚举行的世界青年公开水域锦标赛。

加拿大奥委会曾首先表态,如果东京奥运会如期举办,将不会派遣运动员参加。在东奥延期至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办后,加拿大泳协表示:“很高兴能够这么快就确定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日期,这将会帮助协会尽早开始准备。”

不过奥运新赛期确定后不少问题也随之而来,原定于2021年7月16日至8月1日举行的福冈游泳世锦赛惨遭撞期。对此加拿大泳协表示:“两项高水平赛事在一年内相继举办会带来很多挑战。从预算、项目规划、时间,再到面临运动员超负荷的风险,存在太多未知数。目前我们仍在应对(因疫情导致的)种种不确定性,因此我们希望FINA和世界残奥游泳方面选择在2022年举办世锦赛。”

对于取消参加2020年世界青年公开水域锦标赛(8月21日至23日),加拿大泳协表示:“这对于运动员来说是一个令人失望的决定。然而受疫情影响,不少赛事已经取消或推迟,运动员也无法正常训练,世界青年公开水域锦标赛的举办时间刚好处于上述时期。我们将计划在秋季为运动员筹备新的活动。”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