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奥运能否顺利举办?全球疫情形势成关键

尼亚04-01 15:25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控制情况如今成为左右东京奥运的关键。

3月31日数据显示,包括钻石公主号邮轮的乘客在内,日本国内的确诊数为2933人,当日新增确诊259人,刷新日本单日新增最高,而东京也是创纪录地达到78人。首相安倍晋三是否会宣布、以及何时会宣布日本进入紧急状态成为舆论和民众关注的焦点。

即使日本的疫情能够得到有效控制,世界各国的疫情形势也不容乐观。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31日13时55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823479例。确诊人数最多的美国已逼近18万,而欧洲大陆上也是疫情肆虐,意大利确诊病例超过10万,西班牙超过9万,德国超过6万,法国超过5万......

事实上,日本国内对于2021年奥运会能否顺利举行也有不少悲观的声音。在奥运会日期确定后有日媒报道,当初主张延期到2022年的东京奥组委理事高橋治之就表示,“根据现在的情况来看,存在着再次变更的可能。”而奥组委会长森喜朗的表态也从侧面反映,即使是东京奥组委也信心不足。在3月30日确定日程后,尽管森喜朗表态“就像安倍首相说的,将东京奥运会的成功作为重大事件取得突破的证明”,然而他同时也说道“也有需要拜托神明的地方,心意一定会传达到的”。

据悉,森喜朗本人也是建议奥运推迟至2022年召开的人员之一。作为前任首相,他曾向安倍谏言“一旦明年奥运无法召开,政治方面就将变得非常严峻”。日本国内有预测认为,若新冠肺炎疫情在2021年夏天之前无法得到有效控制,不排除东京奥运取消的可能,而安倍的任期将在2021年9月到期,这无疑将为其政治生涯带来极大的不确定性。

文/尼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