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安心带娃!利拉德享受这段难得的静谧时光

白亼04-01 11: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对于不同的NBA球队来说,联赛停摆有利有弊。站在开拓者的立场上,常规赛的延期有利于球队内线努尔基奇和扎克·科林斯的恢复。可是,如果联盟最终决定直接取消常规赛,直接开始季后赛的较量,那么排名第九的开拓者也将会就此失去和灰熊队争夺西部第八的机会。日前,利拉德也在自己的家中接受了波特兰当地记者的采访,谈到了关于赛季停摆的相关问题。

不能打球,和赛季中期相比你的心理状态是怎么样的?

还是有些不同的。我每天早上醒来都得问自己要干点什么,NBA未来究竟会怎样发展?接下来还有什么大事会发生?我们要做好赛季重启的准备吗?所以现在我只能保持身体状态,随时等待着开赛的通知。

我现在最担心的还是那些失去工作的人。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要怎样才能生存下去?怎样才能获得食物?怎样才能获得生活所需?有很多人遭遇如此艰难的处境,真的让我很困扰,这段时期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很艰难。

隔离在家你会选择用怎样的方式锻炼身体?

我早上会进行晨跑并进行举重训练,并且尽可能地进行力量训练。另外,我还会和联盟里的其他球员、队友以及教练进行交流,保持与外界接轨。现在的感觉就像是休赛期一样,所以这是保持状态的最好方式。

你现在可以使用球队的训练设施吗?

到目前为止,我还从来没有使用过球队的设施。联盟方面不希望我们进入公共场馆,也不希望球员和教练们有什么直接的接触。另外,球队也不希望我们在第三方训练馆训练。所以,如果你在家里没有训练馆,那么你就完全无法训练。我很幸运,家里有可以供我使用的训练场。

你有参加新冠肺炎的检测吗?

我没有。我现在就是严格遵守联盟和球队下发的卫生守则,监测自己的体温,保持社交距离和居家隔离。我从来没有出现过任何症状,希望这是一件好事。

你显然很担心那些因为疫情而失去工作的人,对于NBA球队以及球员们的反应,你怎么看?

我喜欢那些站出来捐助困难民众的球员,为他们感到骄傲,我也为球队的做法感到骄傲。包括开拓者,球队能够在这段困难的时期里站出来帮助他人,代表了球队的形象与文化。不过,同样有很多不为NBA球队工作的人,也在遭遇困难。我有朋友就因为肺炎疫情失业了,大家都在说要尽量囤积必要的生活物资,但是对于他们来说,这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我们没有足够的力量去帮助所有人。

你个人有进行过捐赠吗?

我不仅个人捐助了10万美元,同时也鼓励很多其他球员去发起捐款。希望大家能够了解,帮助困难人群并不是我们的责任,只不过能够帮助他人是非常棒的一件事情。

如果NBA能够在不远的将来重启赛季,那么努尔基奇和科林斯就将回归球场,对于一支健康完整的开拓者,你有怎样的期望?

有一说一,我可能是俄勒冈州最乐观的人了。他们实际上已经错过了自己预计复出的时间,获得了更多调整的机会。等到赛季重启后,我们每个人肯定都会有些生疏。所以当赛季重启的时候,我们将会拥有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我对此非常乐观,作为一支非常有经验的球队,恢复健康后我们就可以向季后赛发起真正的冲击。

你会担心赛季被取消吗?

当然会,我认为存在这样的可能性,我有些担心。但是就我所知,联盟正在努力尽一切可能恢复联赛。我知道,球员们的健康将会是最重要的事情,不过我认为,联赛一定会在某个时间重启。

本赛季,开拓者的表现不算太好,如果常规赛取消,那么你们也将直接无缘季后赛,这一定很难接受吧?

这个赛季球队的成绩不算好,我并不介意赛季延期,因为这能够给予我们充分的休息时间。如果联盟可以继续常规赛的比赛,那么我们会有机会去冲击季后赛。我和萧华有过交流,也和4到5个联盟工作人员谈过话,他们询问过我关于这件事情的看法。

作为一个年轻的父亲,你会享受这段闲暇时光吗?

我实在是有些踌躇。我喜欢每天与队友和教练一同训练的感觉,另一方面,我也非常享受这段时光。能够安静地在家里锻炼身体,不用和球队在全美飞行,也不会有受伤和生病的风险。我可以陪我的儿子一起看米老鼠,有了很多陪伴他的时间,我很享受。要知道,这或许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再也不会发生了,所以我很享受这段时间的静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