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东京奥运男足球员年龄或放宽 24岁也能踢

高雯04-01 09: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原定在今年夏天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因为肺炎疫情将延期至2021年进行,这也让奥运男足球员的年龄问题摆上台面。据韩国媒体《naver》报道,1997年出生的球员,依然有希望参加明年的东京奥运会。

作为奥运项目中唯一有年龄限制的项目,东京奥运会男足的年龄规定是1997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才可以参加,每队另外能有三名超龄球员。而在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办后,如果依然要求U23球员参赛,则各个参赛队中原本很多的适龄球员都将无缘参加,显然对这些球员来说非常不公平。正因为此,在东京奥运会延期后,男足参赛球员的年龄问题引起了广泛的讨论。

此前,澳大利亚国家队兼国奥队主教练阿诺尔德向澳大利亚奥委会提出建议,希望他们和国际奥委会交涉,放宽东京奥运会男足球员参赛年龄到24岁,以确保那些为通过奥预赛、打进决赛圈的功勋球员能够获得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机会。

据韩国媒体报道,国际奥委会召开了视频会议,和各国奥委会商议东京奥运会变更后的赛程、参赛规程等问题,其中也包括参赛球员年龄限制问题。据一位官员透露,国际奥委会重申了此前的立场,即东京奥运会虽然推迟一年,但依然是2020年的比赛,因此今年23岁的男足球员依然可以参加明年的奥运会比赛。

不过,目前国际奥委会并没有做出正式决定。此前,韩国足协也致信国际奥委会和国际足联,希望能够允许97年出生的球员参加明年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对于有实力冲击奖牌的韩国队来说,参加奥运获得奖牌还有可能免除兵役,因此对他们的球员来说能否参赛意义更为重大。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