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器械送货上门 为保障球员状态魔术使出杀手锏

白亼03-31 14: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当地时间3月19日,一辆满载着哑铃、固定自行车和其他各类训练器材的卡车驶出了魔术队的训练中心。驾驶这辆卡车的是魔术队的力量状态训练教练内森•斯班瑟,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则是球队的体能训练师萨米尔·梅塔。接下来,这辆卡车将先后造访12位魔术球员,为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训练器材。

“他们能够为我们做这件事情真的很棒,”魔术队球员埃旺杜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每次我见到内森都是在球场上或者训练室中,我完全不知道他还会驾驶那种大卡车。”

就在3月19日当天,NBA要求各支球队关闭自己的训练设施,包括力量训练室,魔术队这才决定为球员们将训练设备快递上门。“他们为我们的训练制定了计划,”此前遭遇严重膝盖扭伤的艾萨克说道:“他们把设备和计划交给我,然后我按照他们的要求完成任务,我喜欢这种感觉,知道自己每天都得干什么,打开音乐完成工作。”

魔术队的球员们在每次居家完成训练之后,都会和内森以及球队康复主管进行视频通话。除此之外,魔术队方面还要求球员们必须要录制训练视频,保证自己的良好状态和身材。康复团队每周也都会进行一次视频会议,来探讨每一位魔术球员的训练状况,最近一次的会议长达一个半小时。

“现在最大的困难就是不知道具体的时间要求,”魔术高级运动表现主管大卫·特尼说道:“我们显然不希望球员们因为无法训练而丢失太多的力量和身体状态,但是又不能一次性布置三个月的训练量,去过多地消耗他们的精力。”

“阿米奴和艾萨克还在康复的初期,他们还没有进行什么跑步运动,”特尼继续说道:“也不能进行什么高强度的力量训练,现在更需要进行腿部的过渡性力量训练,具体的方式方法都会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来决定和安排。”

根据当地政府的政策,球员们可以离开住所来到大街上进行慢跑锻炼。但是魔术队方面表示,如果球员们没有休赛期出门慢跑的习惯,球队并不建议他们走出家门。“如果一个球员习惯了跑步的话,他的身体会适应这项锻炼,”特尼说道:“可是对于一个从未在户外进行过慢跑锻炼的球员来说,这会对他的膝盖和足部造成伤害,因为他的身体并没有适应在水泥地上奔跑的感觉。”在特尼看来,如果赛季将会在不久之后重启,他最希望的就是联盟能够提前给予球员们缓冲时间,来将身体调整到战时状态。

“现在他们已经无法进行日常的投篮训练了,”特尼说道:“对于一位非常出色的三分球投手来说,如果他一个月无法投射三分,想要找到曾经的投篮节奏,不知道还得用多久。”

在联盟宣布停摆之前,艾萨克积极投身于投篮训练当中,可是如今,他已经无法通过有球训练来保持自己的状态了。“现在我能做的就是躺在地板上,不断地把球一遍又一遍地抛向空中,这就是我现在能做的一切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