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瑙被困迪拜:每天10小时禁止外出 郁闷无所事事

王晓瑞03-30 14: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27日晚,伴随浩克、奥斯卡和洛佩斯顺利返回上海,在上港外援群体之中,只剩下阿瑙托维奇一人暂时没有归队。如今他人正在迪拜,并且处于接受隔离的状态。短期之内阿瑙托维奇肯定无法返回中国,现在他每一天的生活既单调,但又必须学会忍受。“整天待在房间里,好像什么事情都做不了。但是,整个世界都不得不要经历这样的状态。”接受一家奥地利媒体采访时,他无奈地表示。

本来在上个月结束迪拜拉练之后,阿瑙托维奇打算尽快会合奥地利国家队,准备3月底的两场热身赛。但在此之前,他专门向俱乐部申请飞往德国,看望住在那里的妻子和两个女儿,“我在抵达德国三四天以后,就接到指示,要求我尽快返回迪拜,因为德国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十分危险的国家。”那时候,奥地利国家队的集训计划已被取消,阿瑙托维奇又迅速赶往迪拜,但彼时上港全队已经返回中国许久。他当时的想法,是先在迪拜待到一周至十天,然后再考虑返回上海会合。当然,因为德国已经被列为疫区国家,阿瑙托维奇在回到迪拜以后,也需要接受隔离才能启程赴沪。

结果迪拜国际机场临时关闭所有航线,阿瑙托维奇一时间回不来了。被困迪拜的他,如今每天只能待在酒店里,由一位朋友陪同。由于迪拜当地管理严格,他几乎不能离开房间,时刻都要面对四面墙,同时严格遵守当地的防疫准则。“迪拜很多地方的要求都是一样的,你可以到外面活动,但是没有人愿意这么做。从晚上8点到早晨6点,所有人都不能外出上街,整个环境十分紧张。如果你这样去做,将会受到十分严厉的惩罚。”

阿瑙托维奇感言,为了尽可能保持身体状态,他只能通过健身房的一些仪器(例如自行车、杠铃和测力计等)进行简单训练。剩余时间里,再看一看电影和电视剧消耗时间。“我每天待在房间里,好像什么都做不了,但整个世界现在都是这样⋯⋯”话到此处,他又开始期盼2020年中超可以早点开踢。“目前,中国的一切事物都在逐渐好转,人们已经过上正常的生活,但大家依然非常小心,或许联赛5月就能重新开始。”通过队友和教练的描述,他了解到中国机场的体温检测十分严格,同时安全措施很有保障。

不同于大多数中超外援,阿瑙托维奇今年已经代表上港踢过正式比赛:1月28日亚冠资格赛,率队3比0击败武里南联。那时候,有传闻称他将很快返回欧洲。阿瑙托维奇公开回应称,“曾经有人同我这样询问,但这根本不是问题。我想表达的是,我和上海上港还有一份长期合同,至2022年到期,如今我在上港感觉很美好、很舒服。”

阿瑙托维奇何时能够归队尚无定论,而现在,上港队的亚冠和中超征程,同样是遥遥无期。“我在这里(迪拜)已被隔离两周,我在等待回到中国的机会,时刻准备着启程回去。”阿瑙托维奇表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