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训练:詹皇豪宅篮球场打球 卡鲁索车库跳绳

李喜林03-30 08: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新冠肺炎在全美肆虐,NBA停摆并且关闭球队训练设施,NBA球员们只能宅家训练。如何保持状态成为新课题。拥有豪宅的巨星们不用愁,他们往往在家里拥有设施齐全的健身房,甚至拥有篮球场。普通球员就有些麻烦了,因为他们平时可能舍不得多花钱,家里训练设施短缺。湖人球员卡鲁索只能在车库里进行跳绳等训练。丹尼·格林拿千万年薪,却没在训练设施上投资,只能用投袜子的方式保持手感。漫长的停摆期,两极分化的训练,有人能保持正常训练,但有人可能状态下滑。

家有豪宅,巨星训练设备齐全

湖人检测结果阴性的球员们要结束14天隔离期了,詹姆斯将重新和私人训练师迈克·曼西亚斯一块训练。此前一段时间,詹皇都是在自家单独训练。

詹姆斯不需要为训练设备犯愁,老詹做事情一向很有计划,通常走一步看三步、四步。2018年詹姆斯加盟湖人之前,他就在洛杉矶购买了价值2300万美元的豪宅,并且进行了翻新。詹皇的豪宅面积达到15846平方英尺(大约1472平方米),拥有篮球场、游泳池、健身房,  满足詹皇的一切训练要求。更何况詹皇的两个儿子也打篮球,训练设备必须齐全。詹姆斯此前接受采访时也曾谈到,同在里奇·保罗经纪公司的NBA年轻球员加兰德和贝兹利,到他家玩,会和他的儿子们一起玩游戏,或者到屋外的篮球场打球。

前段时间,詹皇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自己在家中健身房苦练的视频。我就是每周有5天训练,做好比赛准备,大量的篮球场关闭了,你不能去那里,许多球员现在不能去球场。”詹姆斯表示。

詹姆斯应该不是湖人两名检测结果阳性的球员之一,否则他还不会被允许和曼西亚斯一块训练。“我允许和迈克一起训练了,我的私人训练师迈克·曼西亚斯,在周一(3月30日)重新一起训练。”詹姆斯表示。

湖人另外一名球员浓眉哥在洛杉矶的豪宅也有篮球场,他前不久特意晒出了一张自己在自家露天篮球场投篮的照片。清晨的阳光照射下来,浓眉哥在练习投篮,这样的停摆日子还不错。

浓眉哥在加盟湖人之前曾经委托经纪人里奇·保罗帮他找房子,其中提出了一个要求,要有篮球场。里奇·保罗当时给浓眉哥的回应是没问题。看来,里奇·保罗完成了浓眉哥交待的事项,确实帮他找了一个有篮球场的房子。

NBA巨星们像库里、保罗、安东尼等人的豪宅都有完善的训练设施,但是联盟还有很大一部分球员为停摆期训练设施犯愁。

没有设备,底层球员车库跳绳

湖人球员丹尼·格林在社交媒体上传了一段自己用袜子模拟投篮的视频。格林的房子显然没有篮球场,他将一个垃圾桶放在远端,将袜子团成球状,往垃圾桶里扔。这样的视频,反映了联盟大多数球员的无奈。如今疫情严重,他们没有篮球场训练。

格林好歹也是年薪千万级别的球员,不过他过着勤俭节约的生活,过去训练主要是去球队训练馆完成。

停摆来临之后,格林只能赶紧卖了一些健身用品。“我花时间订购了一批健身用品,我之前从没想到自己需要它们。有人建议我可以把居所改造成健身房,我就觉得,‘不,我需要那个干嘛?我们有可以前去的健身房。’像当前时期,你都不能去健身房,所以你必须在  家里打造一个健身房。找到一些可以改变重量的哑铃、一些地板、还有地板贴纸。这些东西都很贵,健身单车和跑步机太贵了。”格林表示。

格林此前给宠物买了一个狗用小型跑步机锻炼,仅仅花了200美元。“我以为给人类用的跑步机不会贵出太多,但我真的想错了。就是想方设法,比如利用油漆罐举重,到处搬东西,这些都是每日训练的一部分。”格林表示。

格林打算搬油漆罐,而卡鲁索是在车库里跳绳。“我在自己家里的车库训练,有些老派,就是一些身体力量训练,做一些跳绳,此外我有一个可以跑上跑下的小山丘。”卡鲁索表示。

根据卡鲁索的介绍,湖人队的力量教练给他发了包含训练计划的短信,告知他训练项目。每一位职业球员对于身体力量训练都已经算是专家了。卡鲁索知道自己每天该怎么做。

但是他缺少一些训练器械,所以卡鲁索所能做的是一些比较简单的身体力量训练,举哑铃,背杠铃深蹲、俯卧撑、仰卧起坐、跳绳、跑步等等。卡鲁索表示他并不热衷于跑步,更喜欢跳绳。他也会在车库里做一些运球训练。

可想而知,和拥有完善训练设施的大腕们相比,很多球员停摆期的训练效果可能要打上折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